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游戏行业年会12月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0:21  新浪游戏

  一年一度的中国游戏行业年度峰会——2009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将于2009年12月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今年年会主题为“振兴产业、和谐发展”。每年在京举办的中国游戏行业年会是游戏行业规格最高、涵盖类别最广泛、产业链最为齐全的标志性盛会,也是业内人士沟通和交流的极好平台。

  中国游戏行业年会是在中央政府多个有关部门指导下举办的游戏行业盛会,是涵盖网络游戏、网页游戏、手机游戏、大型游戏机、掌上游戏机、家用游戏机、PC单机游戏以及动漫卡通、销售渠道、产品运营等游戏相关产业的一个完整游戏产业链的行业年度会议,以其包容性和广泛性著称。

  2009中国游戏行业年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科技部、商务部支持,中国游戏行业主管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CGIA)主办。

  中国游戏行业年会是中国游戏行业规格层次最高、产业链最为齐全的盛会,每年基本都有国家级领导和部委领导参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出席2008年的中国游戏行业年会的重要领导有: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文化部办公厅副主任闫颐兰等。娄勤俭副部长就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发展我国创新游戏软件等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尽快掌握游戏产品开发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产业的自主发展能力,是当前以及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面临的重要工作。闫颐兰副主任则指出:中国的游艺产业要发展、要进步、要屹立于强手如林的世界游戏游艺行业,就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贯彻到电子游戏游艺产业发展的始终,努力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游戏游艺品牌,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据悉,2009年的会议将继续保持往年的高规格,并将有多位领导发表重要讲话。

  同时2009年的中国游戏行业年会也将继续保持传统,一些重要的地方政府领导以及行业内著名的企业家将再次登上讲台,就各地推动发展游戏行业的政策以及游戏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表精彩的演讲。

  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2009年度中国游戏行业年会(第七届)将以崭新的面貌、更大的规模和影响力迎来新一届的与会领导与嘉宾。自2006年行业年会开始表彰扶持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优秀地方政府和机构以来,自荐参评的地方政府和机构逐年增加。据悉,2009年的表彰奖项中又增加了新的内容,如对完成了优秀动漫作品的在校大学生予以表扬和鼓励。

  2009年,中国游戏行业持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游戏占据了国内市场的主要部分,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学发展观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关精神,2009年度中国游戏行业年会的主题定为“振兴产业、和谐发展”,参会的中央和地方政府领导及企业家将就这个主题展开演讲。

  由于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场空间十分有限,业内人士参与年会也将受到严格的限制。今年的报名参会已接近尾声,如果想要参加年会(参会免费,但须审核身份),请与当地的软件行业协会联系参会事宜,原则上今年的年会不接受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会员单位的直接报名。会员单位如有特殊情况需直接报名参会的,请将参会人的身份信息及所在单位、联络方式等发往cgia#163.com(请将#改为@),在京会员单位可在即日起至11月26日前到协会秘书处现场报名参会及办理相关手续。

  另外,中国游戏行业年会组委会还委托嗨游网( www.hiiyoo.com)及《e-Play电脑游戏新干线》在年会举办当天即12月1日晚举行大型游戏行业业内人士聚会,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本次聚会免费参加,但需经过身份审核,获得聚会参加资格的同时也将免费获得年会参会资格。

  更多年会信息请关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官方网站www.cgia.org.cn。


编辑:Ba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行业年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