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世界》韩国15禁在国政监察中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8日 17:11  新浪游戏

  近日,在韩国国政监察中,韩服《魔兽世界》的分级15禁遭到质疑。

  10月16日,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的国政监察中,金今来议员提出韩服《魔兽世界》分级15禁有问题。当天,包括游戏等级委员会在内的电影振兴委员会,视频等级委员会等作为被监机关出席国政监察。

  ▲《魔兽世界》尸体损毁严重,不可能仅15禁

  大国家党金今来议员首先先播放暴雪旗下的MMORPG代表作《魔兽世界》的视频来说明。他把资料片《巫妖王之怒》中的亡灵角色及死亡骑士的技能演示视频当作问题的来源。

  他说到,首先我们来看下暴力问题。据游戏等级委员会的等级分类标准,只有尸体损毁轻微或不过度描述鲜血的游戏才允许定为15禁。但是,就像画面中看到的那样,该款游戏的角色胳膊肘以下描述为死亡,角色在未死亡状态下难过,而且尸体的骨头和肉都有写实描述。甚至被截断的手和脚存在,手和头等部分分散在游戏画面的各处。这样的游戏定义为15禁,合适么?

  接着金今来议员还指出,游戏画面中可以看到角色内脏和骨头,还有一些文字使用不当。游戏等级委员会没有做好事后的监管。

▲游戏等级委员会:我们会考虑

  对此,游戏等级委员会李秀根委员长称,游戏等级委员会审议游戏看的是游戏的整体,对一闪而过的画面,我们会判断其在整体中的占有率。虽然单独论一个特定地图,可能会成为18禁,但我们会对整个游戏进行再次检查后再做结论。并且,该委员长称,游戏等级评判看的是游戏整体,不能仅凭其中一个内容来论。我们虽然也会仔细检查,但也在参考其他国家的等级评判。因此,还是要看整体。

  ▲韩国玩家:希望韩服《魔兽世界》19禁

  而韩国玩家们对此事的看法是,“希望魔兽世界干脆定为19禁,把头发改成头,黑血改成红血”,“知道了,游戏也和其他的那样带着爱国心只玩韩国产不就行了”,“国政监察中就会拿些无关紧要的内容来说事”。

  另一方面,《魔兽世界》第一个资料片《燃烧的远征》在韩国推出时,也因资料片的等级审议修改过内容。当时,游戏中的把被砍的头拿过来的任务,变成了把头发拿过来的任务。

  *国政监察:是议会牵制政府的工具,议会代替国民监察政府是不是按照规定和预算计划好好做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