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龙董事长亲任《英雄无敌在线》主策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6:38  新浪游戏

  导语:2004年网龙公司从育碧手中得到《英雄无敌在线》开发权和亚洲运营权,《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系列是有十年辉煌历史的回合制战棋类策略游戏的代表作,转型成即时在线的网络已属不易,加之这系列游戏的起点之高实属罕见,当时几乎已经成为回合制战棋类策略游戏的代名词,更加引人瞩目的是,《英雄无敌在线》正是将以该单机系列的最成功作品——《英雄无敌Ⅲ》为蓝本进行构架和铺开……这一切无不显示出网龙公司天晴数码游戏开发团队饱满的信心和斗志。而网龙董事长刘德建更是亲自加入到《英雄无敌在线》游戏策划过程中。

  《英雄无敌在线》将会如何续写当年的经典再现?又做了哪些新尝试,新浪游戏采访了《英雄无敌在线》产品总监刘健,他将来为我们揭开这些谜题。

  
《英雄无敌在线》产品总监刘健

  新浪游戏:我们知道2004年网龙公司从育碧手中获得《英雄无敌》网络版开发权和亚洲运营权,这样的合作是在一个怎样的背景下进行的呢?

  刘健:《英雄无敌》系列已经有十年的历史,在世界范围影响了一代玩家的经典之作,一个世界级的单机版经典游戏大作将由中国公司开发为网络版是我们非常荣幸的,包括我们刘董就是英雄无敌的超级粉丝,曾经亲自主持对所有英雄无敌爱好者的开发论坛,亲自发布开发日志,将我们的开发思路与玩家进行探讨。这里有个小八卦透露一下,自签下《英雄无敌》后我们刘董的msn签名在五年之中一直与《英雄无敌》有关。

  新浪游戏:对于一部单机版经典的游戏的网络版的改版可能会承受更多的压力,不可避免的压力与挑战《英雄无敌在线》如何应对?

  刘健:从签下这款游戏的那天起,我们就会有这样的担心,包括考虑到《英雄无敌》逐渐从单机游戏世界中淡出,变成网络版后能否重现经典品牌,保留原来的哪些经典元素,以及让这款游戏有更丰富的画面表现和游戏性。这足足花费了我们五年的时间去讨论、研发、一直到今天游戏的上线,在将来我们也会不断去探索新的方面。

 

  

  新浪游戏:在《英雄无敌在线》的开发过程中,研发团队最大的关注点是什么?

  刘健:最大的关注点在我们想保留之前经典玩法的基础上,去丰富游戏的内容,画面可以在多大程度上进行优化,开放竞技场设置,如何呈现10年辉煌的不朽经典并满足单机玩家更多的与人沟通的需要,这些都是我们研发团队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新浪游戏:纵观历代英雄无敌,在游戏的表现形式上,2D的3代无疑是最成功的,而3D的4、5代却遭遇到了冷遇,很多人甚至认为2D就是最适合SLG类游戏的。但是3D却已经成为了当今一线网游大作的标尺,华丽的声光效果吸引着绝大部分的网游玩家,请问官方对利用3D引擎体现《英雄无敌在线》有怎样的心得和考虑?

  刘健:目前我们在设定游戏战略层上,仍然沿用3代的2D表现形式,只是在画面和一些光效处理上做了一些优化,以保证玩家能够用最熟悉的方式操作游戏最主要的玩法。而在战斗层,也就是真正的两军相接的部分,我们使用了3D技术去进行表现,既能够让玩家多角度方便的操作你的兵种和魔法,同时又能充分展示各个兵种及各种魔法的独特魅力和表现效果。

  新浪游戏:《魔法门之英雄无敌》中魔法和宝物占据了极其重要的位置,特别是资料片中的宝物合成系统,一旦有一整套宝物穿戴在身上,英雄接近无敌,请问官方玩家们可以在《英雄无敌在线》中看到熟悉的魔法和宝物合成吗?

  刘健:魔法和宝物都是玩家会很期待的游戏设置,这在我们开始研发的阶段就已经确认这两套系统将会列入游戏最主要的系统架构中,魔法的学习、宝物的收集改造等都会在黄金版测试中出现在游戏中。

  新浪游戏:官方认为单机玩家可以在短期内上手这款网游吗?对老Heros玩家玩《在线》有何建议?

  刘健:单机玩家上手游戏的问题应该绝对不是问题了,他们进入游戏后会发现他们在单机版里绝大多数的习惯的操作都被保留下来。对于单机版的老玩家来说,如果说建议,那就是在在线版本里,养成的乐趣和多种族的尝试性会带来更多的游戏乐趣,希望他们在完成单机版游戏方式的基础上尝试我们新推出的各种交互功能,并真诚的期望得到他们的反馈。

 

  

  

  新浪游戏:产品保留了哪些《英雄无敌》原有特色?

  刘健:在力求在保持《英雄无敌》原有特色的基础上,我们采用了第三代《英雄无敌》的游戏框架设定作为我们的战略层框架,在战斗层使用3D的游戏画面、战场场景和魔法表现效果,开发的《英雄无敌在线》。对于研究进攻战术;根据战场兵力配置,有效设计战斗步骤,这些独具特色的策略游戏模式都会延续下来,此外我们还会开发新的种族和兵种。

  新浪游戏:那么您刚才所提到的新增的种族和兵种会有哪些?

  刘健:我们在这款游戏的制作中会考虑到,中国人自己做的英雄无敌应该是个什么样子?因此我们会希望游戏中能出现东方的种族,那么东方种族会是什么样子?比如说到东方种族我们可能会想到比较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熊猫,之前有游戏中已经出现了熊猫的形象,所以我们面对的问题是应该把熊猫做成什么样,才是具有东方色彩的有英雄无敌特色的熊猫?怎么样更有东方代表性,都将是我们增加新兵种所考虑的问题。

 

  新浪游戏:在网络版的《英雄无敌在线》中又增加了哪些特色玩法?可否给我们做下详细介绍?

  刘健:《英雄无敌在线》保留了原有的单机特色玩点,包括建立城堡,雄踞一方;战棋作战,排兵布阵;征召佣兵,建立分队等方面再结合网络多人同时在线互动的特点,为玩家提供了更广阔的互动平台。对于多数单机版的玩家来说,他们在中后期是期望与其他玩家去进行交流的,但是由于各种因素限制,他们无法长期并且通过游戏最直接的方式与其他玩家进行竞技和沟通,所以我们搭建了竞技场平台,目前在我们的测试版本中已经受到了绝大多数玩家的认可,我们也会不断优化这个系统。同时我们对玩家开放联系制作人平台,从游戏开始研发阶段开始的制作人论坛,到公测后我们也会不断邀请“英雄无敌”系列游戏的资深玩家,针对测试和公测过程中出现的各种情况提出处理、优化建议,一同打造这款经典游戏,让玩家可以在游戏中看到他们需要的东西。

  新浪游戏:那么我们后续版本的有怎样的跟新计划?

  刘健:我们将在7月8号开启《英雄无敌在线》黄金版公测,在这个版本中将会出现8个种族,兵种分级将达到7级。按我们的计划在今年的九、十月间推能推第一步资料片,在资料片中会加入元素城还有攻城战。我们希望能在年底推出第二部资料片,在这部资料片中大家就可以选择东方城来进行游戏,而且兵种等级上限也会提升到8级,战斗的变化和策略也会变得更加多样性。同时公测中竞技场原单人竞技赛也会升级增加多人竞技赛。

  新浪游戏:《英雄无敌在线》马上将开始公测了,那么您对喜欢《英雄无敌》的新浪网友想说点什么?

  答:我们非常希望把这款经典游戏诠释的更完美,并在五年时间中一直不断努力完善,也真诚邀请喜欢《英雄无敌》的玩家帮助我们一起来打造经典在线。


编辑:Ba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