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中的虚拟现实技术或将迈进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9:48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4月3日消息,昨日国内虚拟现实平台软件开发商——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www.vrplatform.com),已对外正式发布了VR-Platform9.0版。

  据了解,虚拟现实作为近年来出现的高新技术,利用电脑模拟产生一个三维空间的虚拟世界,提供使用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让使用者如同身历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观察三度空间内的事物。

  虚拟现实目前已经广泛应用在游戏中:三维游戏既是虚拟现实技术重要的应用方向之一,也为虚拟现实技术的快速发展起了巨大的需求牵引作用。 尽管存在众多的技术难题,虚拟现实技术在竞争激烈的游戏市场中还是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应用。电脑游戏自产生以来,一直都在朝着虚拟现实的方向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发展的最终目标已经成为三维游戏工作者的崇高追求。从最初的文字MUD游戏,到二维游戏、三维游戏,再到网络三维游戏,游戏在保持其实时性和交互性的同时,逼真度和沉浸感正在一步步地提高和加强。

  本次VRP9.0的一些新特性将加强虚拟现实在游戏中的应用,包括更加灵活易用的角色和动作库,可以满足非专业人员进行角色动画制作的需求、实现基于IE的多人在线三维网络社区等功能。

  中视典数字科技技术总监王正盛在接受新浪游戏记者采访时表示,虚拟现实平台的应用不再仅限于公司范畴,目前已经逐渐由个人使用,个人可以通过浏览器进入三维可交换界面来进行游戏的开发工作。随着三维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软硬件技术的不断进步,在不远的将来,真正意义上的虚拟现实游戏将为娱乐、教育和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还包括: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秘书长季恒宽、北京市海淀区高技术产业促进中心负责人王春生、中国图形图像学会理事、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虚拟现实与系统仿真研究所所长申闫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导、国内首位获得AUTODESK公司授予的3DSMAX大师称号的著名三维艺术家陈大刚、中关村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秘书长冀农本。(李燕)

  以下是本次发布会的现场:

  
中视典营销总监连总致欢迎辞

  
各路媒体应邀纷至沓来座无虚席

  
中视典领导与嘉宾会后交谈

  
陈大刚老师与中视典研发人员交流VR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虚拟现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