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世界TCG卡牌亚太大赛圆满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6:04  新浪游戏

  紧张刺激的魔兽世界TCG亚太区赛事于2009年2月21日在广州拉开帷幕,本届赛事盛况空前,总计有112位来自泛亚太地区的职业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来自欧美的职业裁判为本届赛事执法。由新锐地带玩具有限公司主办并提供丰厚的奖金及精美奖品,吸引了无数玩家的关注。赛事进程异常激烈,各路高手大显神通,妙手迭出,赛况精彩纷呈。


裁判团

  以下转自魔兽卡牌中文网职业记者Futurist的现场报导:

  统计:

  联盟(总计26人)

  猎人:艾伦德尔(1)

  法师:“黑冰”菲泽弗瑞兹(6)

  牧师:灰烬女院长瑞芭(1)

  盗贼:手刃罗顿(1),德拉勒(1)

  萨满:石缚者莫阿拉(1)

  术士:迪兹莫娜(1),魔誓者马洛维(1)

  战士:霍莱希(1),堕星(12)

  部落(总计83人)

  德鲁伊:亵渎者斯托姆克罗(14)

  猎人:卡桑德拉·焰心(1)

  法师:失心者沃娜(10),恒燃者弗斯法斯(1)

  圣骑士:黎明杀手蕾萝拉(1),暮生阿雷亚(10),那萨丹(1)

  牧师:殉道者约伦(1),启明星吕萨(1),血牙(5),惩戒者梅欧达斯(2)

  盗贼:刃舞达斯皮恩(1)

  萨满:血顶萨满吉尔金(20)

  术士:魂禁帕隔萨(1),恶魔魂灵普拉格(2)

  战士:古若比利(3),受咒者莱昂纳(9)

  其他(总计2人)

  奥比利威隆(1),痛苦女王(1)

  德鲁伊:14

  猎人:2

  法师:17

  圣骑士:12

  牧师:10

  盗贼:3

  萨满:21

  术士:5

  战士:25

 
赛程

  不出所料,本次比赛是背叛者的天下,德鲁伊、法师、萨满、战士等代表职业纷纷摒弃了曾经的信仰,坠入了原力的黑暗面,最后的八强只有一名圣骑士没有背信弃义,不由得让人感慨人人心不古、世态炎凉……

  没有了平衡的相伴,背叛成了唯一的独苗,“绿帽子”组合的消失并没有造成什么影响,对比国际的主流套路,“中国特色”的背叛德鲁伊几乎保持了100%的实力。只是6版和黑暗神殿的加强相当有限,能指望的技能仅为一个名为风暴之火的白卡,再加上背叛德鲁伊自从定型以来鲜有变动,被研究得过于透彻,伊 利丹的套路又缺乏实践的检验,因此只有一个进入八强也在意料之中。

  某位奥尔多盟军的缺席使得“黑冰”的部队有心无力,重炮手唤星者米莱姆不复当年之勇,任务的全面削弱更是玩家永远的痛,手牌补充能力的不足让“黑冰”摆好阵型之后惬意打断的情景变为历史。当然部落那边的失心者沃娜美眉同样笑不出来,曾经为她带来无限欢乐和享受的某种螺旋物体(喂喂?想什么呢?)惨遭“河蟹”的毒手,只好等下个版本才能继续“一把牌变成一本书”的魔术了。

  部落背叛萨满是本次比赛的大众职业,足有20个之多。世界冠军赛提供了现成的两套参考(虽然冠军的牌表我们暂时无法凑全……),成本不高,操作起来大开大合,节奏就像AK的点射一般爽快。但是血顶萨满吉尔金相当讲究操作,尤其是逆风牌的处理最考验牌手的综合实力:一个费用往往意味着数个组合和结果,深思熟虑的同时,还要在困境中始终保持高扬的气势和斗志。

  说到战士,我想起了自己的经典段子:“哈哈!你的技能被删了!哈哈!你的盟军被删了!哈哈!你的任务被删了!靠!我的英雄被删了!”山中无巨魔,兽人称霸王,古若比利尚能饭否?还好两个背叛的战士撑起了面子,一联盟一部落遥相呼应。背叛战士的强大在于全面,杀盟军、消技能、拆装备,干净利落,决不拖泥带水。强势的拳击和毁坏击还能直接把对方的技能打回喉

  5版大行其道的“弃牌流”牧师又多了几个趁手的技能,制胜之道也从“电棍”一点一点敲人(真有人愿意被这么打死而不是投降吗……)升级为变身伊 利丹。可惜,“漂浮术”(中文版本以后应该这么叫吧)的缺失让这位牙龈出血的巨魔很难抵挡早期的生物快攻。

  神圣骑士的坚挺捍卫了忠诚的尊严(尽管血骑士压根不相信圣光……),仅仅消耗3个费用的Holy Fxxk……我是说Holy Sxxt……不不不,Holy Shock居然造成了8点的伤害差距,着实匪夷所思。不过新潮再好,传统也不能忽视,圣骑士自古以来就是“保大怪”的能手,本次比赛圣骑士能够走到这么远,就是因为牌手做到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术士的低迷不足为奇,OTK条件不足,又没有锻造卡,如何搞定对手呢?盗贼在5版尚有一席之地,后来就和猎人一同陷入了事业的下降期,期待他们在以后的表现。值得欣慰的是本次还有两个中立英雄登场,其中香港选手的痛苦女王令人拍案叫绝——走出自己的脚步,才是我们与世界接轨的标志。

  大赛终于在2月22日落幕,最终来自长春的职业牌手唐克不负众望,击败了各地高手,一举夺魁,为祖国争得了荣誉,让我们为他喝彩!来自新加坡的牌手RYAN Loh从比赛中脱颖而出,虽然在半决赛惜败于冠军唐克,但还是以无可争议的强大实力,获得了本届赛事第三名的好成绩。广州选手保万兴占据主场,状态神勇,力克群雄,斩获亚军,无愧于家乡父老。

 
冠军颁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魔兽刮刮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