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完整产业链齐现行业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1:20  新浪游戏

  2008年度(第六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于2008年12月1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中央文明办以及多个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部分地方政府、协会的有关领导、部分高等院校领导、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企业代表和上百家的新闻媒体出席了会议。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会长刘金华主持召开了本次大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秘书长钱海光代表协会做了2008年度的工作总结,布置了2009年协会工作重点。

  本次大会以“科学发展、创新文化、提升服务”为主题,对今年游戏行业的发展做出了总结和展望。

  年会除了对做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行业表彰外,还揭晓了素有“中国游戏行业金鸡奖”之称的2008年度中国游戏行业业内最高级别的专业奖项----《金手指》奖。

  陈天桥、马化腾、求伯君、池宇峰、朱骏、史玉柱、王子杰、高苏华、吕雪峰、徐建林、阳立云、叶威棠、郑志忠、任耕生、帅民、张朝阳等十六位知名企业家当选为2008年度中国游戏行业优秀企业家。

  上海盛大、深圳腾讯、北京金山、北京完美时空、上海九城、上海巨人、上海久游、北京光宇华夏、中山世宇、广州希力、柳州蓝海、中山金龙、杭州神采飞扬、广州宝辉、北京卡酷动画、北京畅游时代等十六个企业被评为2008年度中国游戏行业优秀企业。

  上海盛大和完美时空分获最佳网络游戏运营商和最佳网络游戏服务商,最佳网页游戏开发商桂冠被北京众诚协作科技开发优先公司摘取。

  永恒之塔、剑侠情缘OL3、仙剑奇侠传OL、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穿越OL、帝国远征和成吉思汗等7款网络游戏被评为年度最受期待的网络游戏

  小熊乐园等7款游戏机台获得年度优秀游戏机产品称号,爱国者月光宝盒F989则荣膺年度最佳掌上游戏机。

  空缺两年之久的年度最佳网络游戏花落腾讯,该公司本年度的大作《地下城与勇士》成为本届年会的最大的热门。同时,搜狐旗下的《天龙八部》则获得年度最佳国产网络游戏称号。

  据了解,金手指奖还评出了年度最佳动画片,三辰卡通的《消防大本营》在激烈的角逐中最终脱颖而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