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游戏行业保持快速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1:12  新浪游戏

  2008年度(第六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于2008年12月1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作为国内目前最高级别的行业会议,本届年会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企业以及学术界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中央文明办以及多个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出席了会议,部分地方政府、协会的有关领导、部分高等院校领导、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企业代表和上百家的新闻媒体组成的强大阵容,凸显了中国动漫游戏行业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工业和信息化部娄勤俭副部长就鼓励开发国产原创游戏,提高产品质量和产品文化内涵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中央文明办张英伟局长就动漫游戏行业如何关心、保护未成年人,引导教育青少年科学对待游戏方面做了重要讲话。

  据悉,不包括动漫、卡通的收入在内,2008年全国游戏行业总产值预计将超过540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网络游戏企业数量已有550家以上,2008年经营收入预计将突破200亿元人民币,仍呈现高速成长势头,网络游戏已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38%以上的份额。

  游戏产业带动的相关行业多达十数个,因此动漫游戏产业在带动经济发展,解决就业压力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

  本次年会继承了以往的传统,不但表彰了在动漫游戏行业做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而且对一些在支持和鼓励游戏产业发展中作出贡献的地方政府进行了表彰,并在近千名业内人士的期待中,揭晓了素有“游戏行业金鸡奖”之称的2006年度中国游戏行业金手指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