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2008年游戏行业产值预计将超54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1:05  新浪游戏

  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协会在12月16号召开的2008年度中国游戏行业上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不包括动漫、卡通的收入在内,2008年全国游戏行业总产值预计将超过540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网络游戏企业数量已有550家以上,2008年经营收入预计将突破200亿元人民币,仍呈现高速成长势头,网络游戏已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37%以上。

  游戏机是游戏产业中最大的种类。包括电视游戏、掌机游戏、大型游戏三个品种, 2008年经营收入预计超过320亿元人民币,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约为59.3%。

  手机游戏、人才培训及其他游戏领域的全部收入预计有20亿元人民币,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约为3.7%。

  08年纯动漫企业的经营状况较为严峻,除了政府应给于一定的扶持外,动漫企业应改变传统的经营模式、改变经营策略,应加强与游戏企业合作,把动漫和游戏变成产业链的上、下游关系。

  现在,动漫游行业自主研发企业越来越多,自主研发力量越来越强。国产动漫游戏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已占整个市场的7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