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性电脑游戏有利于老年人保持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09:59  ft中文网

  许多60岁以上的老人可能从未玩过电脑游戏,也没有打算这样做。不过,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玩战略性电脑游戏——例如那些强调资源管理和规划的游戏——可能有助于老年人保持智力,包括记忆、推理和多任务处理能力等。

  伊 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亚瑟•克雷默(Arthur Kramer)表示,这项研究首次发现,与游戏中所学技能没有直接关系的认知技能得到改善。该研究发表在《心理学与衰老》(Psychology and Aging)杂志上。

  研究中使用的游戏是“国家的崛起”(Rise of Nations)。在游戏中,通过修建城市、供养和雇佣自己的人民以及保护和扩张自己的领土,玩家都可以得分。在研究参与者中,接受打游戏培训的人比没有接受的人显示出了明显的认知益处:他们能够更好更快地进行任务转换,而且工作记忆有了显著提高。

  克雷默表示:“这是一种老年人保持精神健康、认知健康的模式。”他补充道,社交、锻炼和吃得好对晚年的精神健康也很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