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网维平台令网吧步入标准规范化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3:48  新浪游戏

  技术壁垒困扰行业,束缚网吧发展

  虽然身处同一地球村,网民上网的应用环境却截然不同,中国网民有4成是在网吧上网,不同网吧的硬件网络也有着巨大的差距,环境的不同形成了诸多技术禁区。

  2006年之前,这个影响了几千万人的行业被技术的壁垒分割为无数领域。五花八门的网维软件流通于市场之上,这些产品设计风格各有不同,有些甚至只是工具软件的简单拼凑,这给网吧行业的经营管理者带来巨大困难——他们需要付出高昂的成本用于网络的管理,使用大量复杂的工具软件,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于网民而言同样是困扰——你不知道下一个网吧的电脑会不会有病毒,是不是容易死机,有没有熟悉的软件,玩到自己喜欢的游戏。

  服务改进带动技术革新,网维大师改变行业面貌

  改变网吧业经营困难、服务质量低下的情况,必须有一个可以无差别应用于大部分网络环境中的,可以为网吧提供管理方便,为网民提供便利服务的平台出现。

  这需要重新解读网吧行业——好的软件,不应仅是协助网管工作的工具,而是可以全面接管网吧的管理工作。网吧面临的是随时需要服务的大量客户,这意味着网吧管理软件从设计之初,就需要注入大量的服务意识。

  2006年底出现的网维大师,正是基于这一市场需求诞生的产物。对于网吧行业而言,网维大师出现的意义不仅真正解决了游戏更新和穿透还原等问题,而且改变了网维软件设计的传统思维。虽然网维大师推出了多种独有技术,但其最精彩的部分不在于此,而是在于服务。在这个“传统”的IT行业中,顺网科技首次提出了“360度全面服务”的概念,在通过专家坐席、线上互动服务、上门技术支持服务的同时,顺网科技投入巨资构建全国游戏更新网络,组建游戏更新团队为网吧提供自动化的远程专家管理服务。正是这些服务解放了网吧网管,并直接改善了网民的上网环境。

  上市后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网维大师席卷大江南北,近6万家有盘网吧应用上了顺网的网维平台。现如今我们看到,网维大师倡导的技术和理念已成为行业标准。

  从有盘领袖成行业标准,抹平服务差距

  在无盘网吧趋于规范化的情况下,4万家有盘网吧却仍在延续从前的就有局面。无盘网吧是个截然不同的领域,有着完全不同的架构系统。作为网维平台这种深入到底层系统的软件,巨大的沟壑令无盘有盘成为截然不同的两个字行业。对于研发力量薄弱的网维平台而言,突破技术的壁垒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这几乎是进入另外一个行业。

  但网维大师有着先天的优势。和其它大型网维平台不同,网维大师完全是由顺网的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这令网维大师有着巨大的改进空间。

  2008年夏秋交接之际,长期困扰网吧的“机器狗病毒”,在以顺网为代表的网维企业的联手打击下销声匿迹。顺网科技的“网维黄金桥梁工程”再次发力启动,着力于解决无盘网吧的服务兼容问题。9月19日顺网科技顺利推出了推出了网维大师V6.3.0.0版本。

  V6.3.0.0版网维大师是一款通用、兼容、开放的平台,打破了不同架构网吧使用不同网维产品的格局,可以全面兼容于所有类型的网吧系统。这一款产品在技术上抹平了硬件环境不同造成的沟壑,让有盘无盘的用户都切实的得到了同一网维软件的全面解决方案。

  这意味着4万无盘网吧的营业状况将从此可以得到改善。

  “黄金桥梁”令网吧步入标准规范化之路

  从专注有盘市场到兼容无盘网吧,从专业的网维软件到引360保险箱、联手游戏厂商,成为综合管理平台,可以“黄金桥梁工程”的两个方向:一、通过开放的平台架构将多方应用接入网吧领域;二、通过网维大师为网吧行业提供通用、标准化的平台架构。

  在上个世纪末,服务器行业发生了一场同样的巨变。以Intel为代表的IA架构的服务器,由于平台的开放性获得了诸多软硬件厂商和用户的支持,实现了硬件工业标准化技术,从而成为赢得了多数用户的欢迎。

  而今,网维大师的“黄金桥梁工程”在做着同样的事情——通过技术为行业提供统一的服务标准和开放的软件平台。由此我们不难理解网维大师为何会在短短六年内,赢得6万家网吧的支持。

  一方面先进的软件应用正在被引入网吧,另一方面,基于统一理念的通用平台正在普及应用。中国网吧正在以温和的姿态,坚定地步入标准规范化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