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财报显示网游研发人员薪酬涨幅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1:35  IT写作社区

  Donews 8月28日消息 网络游戏公司的研发人员的收入“行情”怎么样?一些上市公司的财报泄露了有关信息。

  巨人网络8月28日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二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02.8%。财报表示,“研发费用大幅度增长主要是由于提高了员工薪酬,来挽留当前的公司人才,同时雇佣了更多的资深游戏设计师和工程师”。

  完美时空的财报也显示,公司在第二季度增加了员工的薪酬。当季研发费用为人民币3150万元,比上季度增长34.6%。该公司称,研发费用较上季度的增长主要源于公司在上海和北京的人员扩张而导致的人力成本和期权奖励计划费用的增加。另一网游厂商盛大网络前不久也曾公开对外宣布大幅度提高员工的待遇。

  网络游戏是创意产业,核心的研发人员是非常稀缺的创意人才,成为各大网游公司拼抢的重要资源。各大网游公司财报披露的薪酬信息反映了研发人员竞争的激烈程度,同时,也反映国内网游产业对自主研发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吴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