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Q1网游规模46.5亿 门户网站网游业绩斐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9:34  艾瑞咨询

  根据艾瑞咨询最新发布的《2008年第一季度中国网络游戏市场监测报告》研究显示,08年Q1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同比增长60.3%,环比增长13.4%,达到46.5亿元。由于Q1并非网游旺季,因此增速略有放缓。艾瑞预计,随着Q2和Q3暑期档带来的推动力,2008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可能突破200亿。

点此在新窗口中查看原始图片

  运营商间差距缩小 门户网站进军网游成绩斐然

  2008年Q1市场份额前三位依然是盛大、网易和巨人三家,分别占总收入的16.8%,12%和10.1%.在TOP10的运营商中表现最突出的是腾讯,首次超过久游排名第五。艾瑞分析认为,腾讯的增长主要得益于管理层加大了游戏产业的投入,近期连续推出的新产品市场反应良好,拉动腾讯游戏收入快速上升。此外,另一个门户网站搜狐亦有不俗表现,游戏收入环比增长70%,达到2.9亿元,游戏首次超过广告,成为搜狐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点此在新窗口中查看原始图片

  MMOG继续主导市场 网页游戏逐步浮上水面

  从网游市场收入细分份额来看,MMOG(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以83.8%的占有率稳居第一,MOG(多人在线游戏)以13.7%居第二,网页游戏和平台游戏的收入则在2.5%左右。艾瑞分析认为,MMOG游戏凭借其超高的用户黏性和ARPU值,市场份额将稳定在80%左右,这类游戏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将主导中国游戏市场。而08年网游市场的新热点网页游戏虽然开局走势良好,但毕竟刚刚起步,尚不足以改变现在有市场格局,在两到三年间,其市场占有率将不会超过4%。

点此在新窗口中查看原始图片

  艾瑞分析认为,经过几年的洗礼中国网游产业正逐步趋于平静,2008年主要以调整为主,各家运营商的精力主要集中在产品线整合和新产品研发方面,因此市场出现波动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lol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