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话题:劲舞团“辽宁女事件”孰是孰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 13:39  新浪游戏

  如今,距离5月12日那个痛彻心扉的日子已经过去了半月有余,全国人民在悲痛中携起手来,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在整个过程中,中国人民所表现出来的坚韧与不屈使整个世界为之动容,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的这种团结更是让灾区人民感到无比的温暖。作为此前饱受争议的产业,网络游戏产业在这次地震中表现出来的社会责任感让整个社会刮目相看。不仅争相捐款捐物,并且在全国哀悼日三天期间,几乎所有网游运营商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关闭服务器,舍益取义,让整个游戏产业的社会形象有了整体的提高。然而,即时在这种非常的时刻,依然会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不久前在网友间传的沸沸扬扬的“辽宁女事件”与“爆吧事件”,不约而同的都将矛头指向了目前国内影响最大的休闲音乐网络游戏——《劲舞团》,一时间,《劲舞团》成为千夫所指。

  辽宁女事件回顾 you.video.sina.com.cn/a/1744639-1246076705.html bbs.book.sina.com.cn/tableforum/App/view.php?bbsid=19&subid=0&fid=80391&tbid=5376&p=goto0

  爆吧事件回顾 games.sina.com.cn/o/g/2008-05-27/00401970.shtml

  然而在新浪游戏在就此事采访《劲舞团》的运营商——久之游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吴军先生的时候,吴军表示这两件事情都是有幕后操作的痕迹,关于“辽宁女事件”,吴军提出了三点质疑:1、此女的账号用户的注册时间是2007年4月25日,然后到现在都没有激活任何一款久游的游戏,所以说这个玩家甚至都不能算是一名久游的网络游戏玩家,更谈不上是劲舞团的玩家了;2、通过分析视频,从几句话能看出另有其人在幕后操作此事,“辽宁女”并不是自发的要去做这件事情,并且“辽宁女”也并没有在视频中承认自己是劲舞团的玩家;3、这段视频是在国外的视频网站YouTube首先发出来,而劲舞团的玩家不会掌握如何在YouTube上传视频的技术。而有关“爆吧事件”,吴军同样也表示质疑,1、百度的“劲舞团吧”的管理一直非常好,此前从来没有出现过此类的情况,至于网上所传的吧主亲自参与到辱骂的对话截图,对这张截图的真实性也感到怀疑,吴军可以保证吧主绝对没有这样的言论出现;2,那些对于灾区人民不好的言论,久游发现都来自同样的几个IP,而且这几个IP总是会在帖子沉下去后再来重复发这些言论,所以久游认为这些IP的所有者并不是真正的劲舞团玩家;3、些前来爆吧的人,就像是接到命令一样,大规模的在同一时间段来攻击“劲舞团吧”,另外,很多玩家比较年轻、很可能文化水平也不是很高,他们为何会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爆吧等行为,这是非常不正常的,非常值得怀疑。

  综上,吴军认为这两件事情都是有组织、有预谋的针对《劲舞团》的破坏行为,同时表示公安机关已经介入此事,希望早日能够有一个调查结果,澄清事实,还“劲舞团”一个清白。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连线吴军全过程>>

  如果真的像吴军先生所怀疑的那样,整个事件是有人操纵的,那么确实已经超越了商业竞争的底线。并且利用汶川地震这一惨痛事件来炒作的话,幕后操作者(如果真的存在的话)相当于自决于人民,一旦事件真相被揭露,这个幕后操作者一定会成为社会的罪人。然而目前社会上对“劲舞团”玩家素质低下,不通人情世故,社会责任感差这些评价是普遍存在的。之所以社会会对这两件事情有如此大的关注程度,说明人们在很大程度上相信“劲舞团玩家能够发表这些冷漠与残忍的言论”。吴军先生所表示的怀疑,也仅仅处在怀疑的阶段,更让人感觉到是在“辩解”,而不是可以拿到台面上来说话的呈堂证供。截图可能是造假,玩家可能是恶意假冒,上传到YouTube的技术也可能不会……然而,这一切的可能,也只能是可能。事实的真相,也有可能永远都不会揭开。

  目前,抗震救灾已经进入到了重建的阶段,灾区人民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正在坚强不屈的顽强站起来。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的时刻,出现如此不和谐的言论,无论是出于何种的目的,都是我们所不愿意看到的。平心而论,网游企业在此次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来的社会责任感,使网游行业的整体形象都有了相当的提高。而那些原本只生活在游戏中的青少年玩家,也都有了关心国家大事,与灾区人民感同身受的认识。我们要看到青少年玩家身上所表现出来的积极、健康向上的一面,那些冷漠与残忍的话语,毕竟还只是极少数情况下发生的个例,他们只是缺少一个正确的方向与引导。

  但愿,此类事情,是最后一次,永不再现。

小调查
您觉得“辽宁女”、“爆吧”是背后有人操纵的么?
疑点很多,看上去就是有人操纵
没什么可怀疑的,就是劲舞玩家素质低
不好说

您对网上有人倡议封掉《劲舞团》这件事情是如何看的?
无稽之谈,游戏本身是无罪的
挺好的,给那些“辽宁女”一个教训
不好说

您对“劲舞团”玩家的评价是?
积极向上,健康有活力
社会责任感低,不通人情世故
两方面都有,我们还是要看积极的一面


编辑:李灼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