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城续签魔兽世界资料片:巫妖王之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 14:55  新浪游戏

  昨日,第九城市(以下简称“九城”)宣布,已经和美国暴雪娱乐公司达成协议,续签了《魔兽世界》(以下简称“魔兽”)《巫妖王之怒》中国大陆独家代理权(去掉几个字避免误会)。虽然具体上线时间,美国方面也尚未确定,但外界一致预测,该游戏将于2009年上线,美国方面甚至宣称《巫妖王之怒》全球同步上线。至此,“谈判破裂”、“丧失代理权”的种种传闻与猜测终于落下帷幕。

  代理权谜云拷问九城营运力

  从未有游戏像“魔兽”受人期待,从未有款资料片代理权像“魔兽”这样迷云密布。从代理权旁落到谈判破裂,各种消息缠绕着九城与暴雪娱乐,对此九城内部人士表示:关注表示热门,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每部资料片的推出都牵动人心,围绕着“魔兽”第二部资料片的代理权与上线日期,出现众多猜测也属正常之举。

  在《燃烧的远征》上线前,屏蔽关键字,资料片迟迟未能上市,这一切都给九城带来巨大的压力;方正针对九城“字体汉化”侵权的控诉也让外界猜测九城可能将失去代理权。对此,九城公关总监赵雨润告诉记者,“目前魔兽世界注册付费用户超过千万,首部资料片《燃烧的远征》推出以后,上线人数剧增。我们相信《巫妖王之怒》将给第九城市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延续并继续推进《魔兽世界》的吸引力。”赵雨润对《巫妖王之怒》充满信心。

  “魔兽”中国在线人数超百万

  “魔兽”是九城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在去年Q4财报发布之时,第九城市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朱骏表示:“我们对公司在2007年第四季度所取得的创记录的净收入以及利润的大幅增长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稳健的财务结果主要得益于《魔兽世界》游戏玩家的增长”

  九城的信心建立在“魔兽”本身的品牌效应以及首部资料片《燃烧的远征》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上。业内人士表示,游戏的资料片其实就像一部新的游戏,它将有效增加游戏黏性,带来新用户的上涨。

  据九城公开的数据表明,自2007年9月《燃烧的远征》正式上线以来,连续创造记录。2007年10月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80万;2007年11月,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90万;2008年4月11日,九城宣布《燃烧的远征》同时在线人数突破百万,《魔兽世界》正式跨入“百万”游戏俱乐部。

  在线人数增长直接带动经济效益,根据第九城市2007年度第四季度财报显示,九城第四季度营收约619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40%,比去年同期增长52%;九城2007年营收约合1.825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29%。

  花旗分析师预测明年初上线

  昨晚,花旗集团分析师Alicia Yap就九城第二个资料片的公告发表了分析师报告。她认为这一消息对九城是一个“轻微利好”,保持对公司股票的“持有”评级,给出的目标价格仍为21美元。

  Alicia Yap告诉记者,“九城宣布将其现有的‘魔兽’合同扩展从而包括第二个资料片《巫妖王之怒》在中国的运营。虽然这一消息是在我们意料之中的,但仍将对九城带来一些利好因素。我们认为这则公告确认了两个事实:首先,《巫妖王之怒》将于09年6月之前在中国推出。第二,九城仍需要就‘魔兽’合同的续签跟暴雪进行商谈。”也就是说,“魔兽”的续签与《巫妖王之怒》是两件单独事件。

  花旗预计“巫妖王之怒”在中国的推出时间将为09年一季度。虽然暴雪公司至今尚未正式宣布“巫妖王之怒”在全球的推出时间表,但根据GameStop的预测,暴雪将于2008年11月3日在北美推出《巫妖王之怒》,其软件包的预售价格预计为39.99美元;根据Amazon预测,“巫妖王之怒”的北美推出时间为2008年11月30日。“尽管暴雪声称将力求在全球范围内同步推出这一资料片,但我们认为对于中国市场来说,仍需要至少1-2个月时间进行汉化以及政府审批等准备工作,因此我们预计《巫妖王之怒》在中国市场的推出时间约为2009年1、2月份。”

  【抢先披露】

  “巫妖王之怒”请世界名人入“魔”

  《巫妖王之怒》新的增长刺激在哪里?更高等级、全新的种族、职业、剧情、技能,更广阔的地图,这是暴雪娱乐与第九城市勾画的《巫妖王之怒》的画面。新的内容意味着玩家可以追求更高的目标,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大的动力去探索未知神秘的世界,这不仅将留住老用户,同时也将吸引未来更多的新用户进入《魔兽世界》。据传:该游戏已经开始进入封闭Alpha测试阶段。

  《巫妖王之怒》将把的世界中一些著名人物加入到“魔兽”,除了新的故事内容,《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还将引进过去两年内玩家强烈要求的特性。不过,具体是哪些世界名人将加入“魔兽”,九城表示,美国方面暂未透露。


编辑:宝贝小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