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骏:我不用写辞职报告 如何离开还没想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1:12  华龙网-重庆商报

  履历完美的职业经理人唐骏,很快将结束在盛大网游出任总裁四年多的职业生涯。昨日,唐骏向本报记者独家透露,正在考虑选择哪种方式离开盛大比较合适。他语气轻松:“辞职报告不用写啊,想好了就跟公司说。”

  将选择合适的方式离开

  此前有媒体报道,唐骏已向公司提交辞职报告,将于本周离任。“事实上,我现在还没有向公司提交辞职报告。”昨日,唐骏电话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否认。

  “那辞职报告写好了吗?”记者问。“这还用得着写吗?”唐骏笑答,“想好了就能说。”唐骏并未向记者客套“合约尚未到期”、“仍在盛大正常工作”等话,相反,他反复强调的是“还没想好什么时候、该以怎样的方式去跟公司说。”此迹象表明,此次唐骏似乎去意已定。

  将职业经理人做到极致

  关于唐骏离任后何去何从的传言有多种版本,有消息称,唐骏可能自此结束“打工”生涯,进入投资界成为一名“天使投资人”;也有称他可能会加盟目前在海外市场火热的社区网站Facebook继续作职业经理人。

  对于上述猜测,昨日唐骏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自己离任后肯定不会去做投资人,也不会选择创业,因为他的职业目标就是要将职业经理人做到极致。同时表示如果Facebook邀请,“应该会拒绝”。

  唐骏还向记者透露,自上周末有关自己离任的传言四起,先后有十几家国内外顶级企业前来邀请他,其中包括需要海外上市或国内上市的国内公司甚至国企,也有跨国企业,行业涉及风投、互联网和房地产,但他基本采取拒绝的方式。

  或将选择视频网站

  对于下家,虽然唐骏口口声声表示尚未找到中意的、还在考虑,但如此肯定地告诉记者已接连拒绝多家企业抛来的橄榄枝,不难听出电话那头的他已心有所属和胸有成竹,只是不知道为何保持神秘。

  业内人士分析,在中国软件业和网游业龙头企业做了高管之后,为了实现其成为“最优秀职业经理人的理想,唐骏很有可能选择视频、SNS等具有挑战性的互联网企业。”(记者敖祥菲)

  新闻纵深

  五次减持套现约5254万元

  据了解,“打工皇帝”唐骏不仅职位显赫、薪水优渥,而且善于理财,得以在工作之外维持高水准的生活方式。唐骏自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既然做不了比尔盖茨,我就享受现在。”

  据《新财富》报道,盛大招股说明书上曾表明,唐骏共获约266万股盛大期权,执行价格为5.5美元,执行期为2004年2月12日到2014年2月12日。纳斯达克的F-144表格显示,唐骏从2005年6月开始执行期权、抛售股票套现。其中,在2005年6月和8月两次大规模减持7.5万份、17万份ADR股份,按照公告期平均价格计算,套现约7006万元。之后,他在2005年11月和2006年5月共三次抛售了共约11.7万份ADR股份,套现约1433万元。除去期权成本约3185万元,其五次减持共实现净收入5254万元。

  新闻背景

  闪电加盟盛大出任总裁

  在中国互联网业界,唐骏的职业履历堪称完美。2004年2月3日,他突然从微软中国公司总裁任上提前“退休”,被比尔盖茨授予微软历史上惟一的“荣誉总裁”,更于一周后受盛大董事长陈天桥之邀闪电加盟出任总裁。

  加盟盛大后,唐骏对盛大的贡献有目共睹。除了将盛大成功推上纳斯达克,在盛大被投资人看淡的关键时刻,唐骏再次远赴华尔街,向海外投资者解释盛大的网游模式,并大获成功。而对于自己在盛大4年的表现,唐骏称非常满意,应该可以打满分。有了唐骏相助的陈天桥,得以从公司具体管理业务中抽身专注于企业战略,陈天桥曾表示,唐骏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帮手。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