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四季度财报观察低ARPU值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14:00  新浪游戏

  所谓ARPU就是每用户的平均收入(ARPU-Average Revenue Per User)。这是个电信业务名词。

  ARPU注重的是一个时间段内企业从每个用户所得到的利润。很明显,高端的用户越多,ARPU越高。网游业理论上也是如此。这样看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网游企业,盛大ARPU值较低。但她的单季营收却最高。

  这说明什么呢?说明盛大的用户量很大。只有足够大的用户量,才能支撑盛大单季营收的屡创新高。

  足够大的用户量如何形成?在《传奇》光芒不再那么耀眼的今天,盛大凭什么黏住这么多挑剔的玩家?答案是盛大的社区平台战略。不同款、数量够多的游戏,满足用户所需,切合玩家的趣味变化和心理节律。

  如何实现不同游戏间的无缝对接和平滑过渡呢?答案是一账户随意切换,也就是所谓的通行证。盛大致力于营造玩家体验足够优质的平台,就是为了玩家在盛大网游社区里更舒适、更惬意、更愉悦。来了,停留,再付费,这就是盛大的CSP或者说3C模式。聚合用户的结果是,轻松的消费就可实现财报上的亮眼数字。

  1亿美金,这是不是盛大的巅峰状态,然后会盛极而衰?很多网游公司的隐患恰恰在于抗风险能力较弱,往往会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我们看盛大恰恰相反,低ARPU值蕴育盛大更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也对盛大运营能力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几乎每款游戏都有提升的空间,尤其在玩家消费上。那么,对运营经理来说,更有效的推广策略、更精细的成本控制、更深度的业务挖潜就是题中之义了。

  所以ARPU值要高,但要优质,而不是一次性。低ARPU值背后是盛大有待提升和努力的空间。轻松过亿的确不是值得骄傲的事。


编辑:S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