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出版总署称5年内要重塑网游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9:53  新浪游戏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近日表示,近期,相关官员与国内一些网游企业高层交流并产生共识,希望通过5年时间改变国内网游产业“边缘化”的角色,让网游产业发展上到一个新台阶。

  “网游行业已进入快速、稳定、健康发展的新阶段,2007年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发展年。”寇晓伟表示,自2000年以来,中国网游自主原创的力量不断壮大,并且取得了明显成绩。

  寇晓伟坦言,在整个社会文化发展潮流中,国内网游产业还处于边缘化的状态。必须想办法扭转这一状态,否则产业很可能在某天走到一个下滑的拐点。

  “打造中国创造的响亮品牌,大力发展绿色网游,使我们网游产业由负面评价转为正面评价,这是一个神圣使命。”寇晓伟表示,上述思路将通过本届游戏产业年会传达出去,并借2008年奥运良机加大推广力度。

  话题点评:

  游戏已经成为了很多青少年日常不可缺少的娱乐项目。但是由于来自社会、家庭的一些不充分的认识,网游并没有被广泛接受,一些地方还存在青少年躲着家长的监督,去网吧等地玩网友的现象。

  这其中,很多人并没有认识到网游传递文化的作用。一款好的网络游戏能够通过其故事性、情节性传递一个民族的文化,包括策略等。这对于那些没有进入或者刚刚进入社会的青少年玩家来说,是塑造成熟思想和意识,用一种趣味方式建立价值观的途径。

  目前国产网游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点卡排行榜上也经常能看见国产网游的身影。同时,从国内十大最受欢迎的网游产品的排名来看,国产网游已经占有了相当的份额,“大话西游2”等优秀国产游戏受到了国内玩家的广泛好评。据一般表现来看,国内玩家对那些Q版风格的游戏接受程度比较高。

  当然对于网友发展影响比较大的,还有社会舆论的支持,很多网友毒害青少年的说法和认识同样不利于该产业的壮大。我们应该理性地看待这一问题,进行合理网游消费。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