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公司试图强行收购CNET 中国区战略将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0:53  TechWeb

  一家由多个投资基金组成的财团正试图强行收购IT类网站CNET,截至目前该财团已成功收购CNET近21%的股份,如果这一收购行为成功,或将对国内IT网站格局造成影响。

  该财团由巴里·罗森斯坦以80亿美元创立的Jana Partners对冲基金领头,其成员包括对冲基金公司Sandell Asset Management,风投公司Spark Capital。目前尚未明确该财团入主CNET董事会的目的,但有消息表明由于CNET方面也采取了针对强行收购的应对措施,因此目前还无法判断该财团真正入主CNET董事会的具体时间。

  业内人士判断,如果此次强行收购CNET的计划获得成功,不仅对CNET未来的发展造成影响,对于国内IT网站的格局也将造成深远影响。

  该人士介绍,CNET成立于1992年,是全球首家以IT网站概念上市的企业。不过近年来CNET遇到了来自竞争对手的严峻挑战。据了解,CNET旗下新闻网站目前的页面流量为600万,而主要竞争对手TechCrunch的页面流量已达800万。

  近年来CNET在中国地区进行了大范围收购,不过由于在这些收购并未达到预期以及CNET在美国市场的江河日下,导致CNET在股票市场长期低迷,华尔街分析师中仅有2位分析师对其给予了“买入”评级,其余分析师均不看好。

  “如果CNET这次被财团强行收购,那么他们之前在中国制定的战略将进行改变,由于目前CNET在国内拥有包括中关村在线、PCHOME、ZDNET等多家IT网站,如果进行战略调整,必将改变目前IT网站的生存格局。”国内某IT网站业者做了上述表示。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