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人网络为何被纳斯达克盯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10:15  新浪游戏

  12月3日,纳斯达克宣布在北京设立代表处,首席代表徐光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纳斯达克今天在中国企业家中的知名度与90年代已经有了很大差别。”但是就在今年,纳斯达克放走了互联网的两条大鱼:阿里巴巴和巨人。徐光勋尤其对巨人扼腕不已,“我盯了他5个月,最后还是跑去纽交所。”

  作为中国网游行业里的“新军”,是什么使巨人网络有如此大的魅力,让纳斯达克倾慕?巨人网络为何要选择纽交所而非纳斯达克?

  从两个方面来分析,巨人首先拥有很强大的实力,才能引起纳斯达克的注意,根据巨人网络第三季度财报,3870万美元的净利润位居行业第一,总营收位列第四,可以想象巨人网络创造财富的速度和效率有多快;另外巨人网络还有良好的前景和上升空间,巨人进入网游行业只有三年,处于上升期,目前只有一款正式运营的

网络游戏,后续还有数款产品在测试和筹备当中,中国网游市场在不断扩大,巨人这样的生力军前景看好。

  从这两个方面来看,巨人网络的确有理由受到纳斯达克的青睐,也难怪徐光勋会遗憾。

  那么巨人网络为何要选择纽交所呢?这与其CEO史玉柱的个性有很大关系,史是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企业家,他凡事追求完美,在上市方面,他没有选择可能产生更大IPO规模的港交所,也没有选择更容易的纳斯达克,而是选择了历史最悠久、世界最大、最严格的纽交所,一举成为中国市值最大的网络游戏企业,以此证明巨人的完美重生。

  到此,我们有理由了解凭什么说纽交所比纳斯达克更严格。根据查证,纽交所在对上市公司的审查上非常严格,标准也很高。比如在净有形资产上,纳斯达克要求400万美元即可,而纽交所要求4000万美元,两者相差10倍;在发行市值方面,纳斯达克要求不少于300万美元,而纽交所要求至少4000万美元,相差大于10倍。可以看出,纽交所与纳斯达克类似于主板与创业板的关系,基本不在一个重量级上,早期中国互联网企业纷纷选择在纳斯达克上市也正是因为门槛低、风险小的原故。

  随着中国网游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网游企业渴望海外上市,已有传言称10家以上的网游企业正排队等待上市,在这个期间,纳斯达克应该不会再让大鱼漏网,也许这些企业当中,会诞生第二个巨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