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年度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将于12月6日在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0:31  新浪游戏

  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CGIA)宣布,2007(第五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将于12月6日下午1点3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期预计4小时。本次大会将以“和谐、发展、腾飞”为主题,对中国游戏行业的发展做出总结和展望,并对相关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中国游戏行业年会是业界久负盛名的大会,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举办的中国游戏行业一年一度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非常隆重的公益性盛会。每年都有国家多个部委的有关领导和著名企业的领导人参加。2006年的年会,全国人大会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据了解,今年的年会还将继续保持上届的高规格、高档次。本届年会参会的各级领导将比去年有所增加,涉及部门之多、地域范围之广也再创新高,本届年会将有信息产业部、文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广电总局、财政部、税务总局、团中央等部委的有关领导参加,还有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以及地方省、市的动漫游戏协会、全国知名动漫游戏企业领导人参加,并且将有若干知名城市的市长作为地方政府代表出席本次年会、发表演讲,介绍当地发展动漫游戏产业的经验。

  本届年会主要由政府领导讲话、行业年度评优颁奖、企业家代表演讲、金手指奖颁奖和会后行业业内人士聚会五个部分组成。其中,本届年会的所有奖项都由业界专业人士组成的年会评审委员会通过各地行业协会推荐、初选、复选和最终评定来产生,以保证奖项的公正和客观。据悉,“金手指奖”作为游戏行业内公认的权威大奖,是对本年度优秀游戏动漫产品、企业、和对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的最高表扬和肯定,从2003年至今已经有一百多个奖项颁发,对行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由于大多数奖项只有能有一个获奖名额,自该奖诞生起便享有中国游戏行业的“奥斯卡”和“金鸡奖”之称,致使后来不少会议效仿。

  此外,本届年会还首次同期举行游戏行业业内人士聚会,聚会的时间是在年会结束后,详细情况请访问协会网站www.cgia.org.cn或者直接登录豆派网报名。(完)

  附: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简介

  1993年9月根据

中国电子游戏产业的发展需要,在原电子工业部领导的亲自关心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电子工业部和民政部的批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电子游戏机分会正式成立了。为了适应我国数字游戏产业的迅速发展,2002年7月,经信息产业部和民政部批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电子游戏机分会正式更名为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CGIA,CHINA e-Game Industry Association)。

  一、协会的职责

  1、协会的职能: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受信息产业部的领导,主要职责是按照信息产业部和民政部批准的章程职责,协助、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对全国范围内从事游戏产品(硬件、软件产品,包括

网络游戏、手机游戏、
电视游戏
、街机游戏、大型游艺游戏、掌上游戏、动漫游戏等多个种类)研究、开发、生产、销售、运营、维修及培训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协调和管理,是我国游戏行业的合法主管协会。

  2、协会的性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是由从事游戏软件研究、开发、生产、销售、运营、维修及培训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3、协会的宗旨:是贯彻国家发展游戏软件产业的意志,加强行业内部的联系与交流,促进游戏软件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和人才培养,加速我国游戏产业的发展。

  4、协会的作用:由于协会积极促进游戏产业的发展和市场建设,宣传、贯彻国家发展产业的有关政策和法规,反映会员及行业发展中的愿望和要求,向政府介绍和推荐优秀游戏产品,因此,协会在政府和企业之间起到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二、协会的任务

  根据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章程和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本协会主要协助政府主管部门承担以下几个方面的任务:

  1、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制定我国游戏产业的发展规划;

  2、协助有关部门建立游戏行业标准;建立游戏产品质量与安全的认证机构;

  3、研究、制定我国游戏产品的开发计划,对行业内游戏产品进行推优和评选,并对游戏产品成果进行评审、推广和应用服务;

  4、组织行业内技术与市场信息的交流、协作、培训与咨询活动;

  5、探讨对外技技术合作的办法和途经,促进会员与国内外组织的联络与合作;

  6、研究游戏产品经营和市场开拓的方法,促进我国游戏产业及市场的发展。

  三、协会的工作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成立十几年以来,在信息产业部的领导下,在其他部委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发展和健全协会的组织,现已有团体会员七百余家。

  2、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制订游戏产业发展规划,开展游戏产业和市场调研工作。并组织多次游戏产业发展研讨会和游戏产业年会。

  3、建立对外联系渠道,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本协会与国外有关公司建立了合作联系渠道,正在探讨合作的具体办法。

  4、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有关工作。本协会要求会员单位率先垂范,不允许有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同时加强舆论宣传扩大社会影响。

  四、制定了首部中国游戏行业自律公约。

  五、正在制定中国游戏行业的各种行业标准。


编辑:李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