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天桥的人才观:不求为我所有 但求为我所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2:08  新浪游戏

  “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陈天桥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

  随着网游全民化浪潮的来势汹汹,盛大率先发动的“三大计划”已切实地展示出了成果:《鬼吹灯》、《封神演义》等五款原创网游同时亮相,同时彭海涛、廖连慎等更多现实和潜在富翁的造就,还有更多在三大计划筛选库里的成果。

  业内人士指出,继商业模式转型成功之后,盛大又一次从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找到了自己独特的“蓝海式”道路,从比对手“跑得更快”转变为“跑得更高”,经历着更为深刻的转型。而这一切与陈天桥的人才观紧密相连。

  陈天桥坦言在网游全民化趋势下,已经不可能将所有优秀的人才局限在一个企业。“与如

完美世界、风云等快速成长的后起小企业相比,抛弃游戏的全民化基础的搞精英式开发、用一个团队的智慧去对抗千千万万用户和竞争对手的智慧,已经过时了。”

  应该看见,从20计划的内部创业、让员工为自己打工,到18计划每月邀外来团队“讲故事”,再到直接嫁接入风云这样已小成气候的网游公司,盛大寻求“为我所用”的这个平台越来越广,除了人才发掘培养机制被渐渐纯熟化,盛大自身收获的是中国最好的游戏。

  尽管盛大的这种模式在业内已被认同,但也有专家称,“这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作为行业领袖的盛大带好了这个头,但是由于需要平台式企业的实力作支撑,因此这个模式还是很难被复制。”

  业内相关人士指出,盛大这种“为我所用的”的人才观,其实也是其它行业国际顶尖公司的通行做法。“这将使国内网游人才、作品等行业优势资源进一步向盛大集中,盛大会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互动娱乐公司,推动整个产业走向规范和成熟。”


编辑:晃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