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盛大20亿现金主动回购债券 刺激投资信心股票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1:03  新浪游戏

  美国东部时间10月15日9:21(北京时间10月15日21:21),中国最大的网游公司盛大(Nasdaq: SNDA)宣布,持有其将于2014年到期的总本金额2.75亿美元的无息优先可转换债券(简称“可转换债券”)的部分投资者已经要求盛大回购总本金额1500万美元的可转换债券。盛大同时宣布,该公司已经行使了一项权利,将回购剩余全部可转换债券,总本金额约为2.6亿美元。

  此举意味着盛大将以约20亿元人民币现金主动回购所有可转换债券。

  “只有5%的投资者要求回购,可见投资者对盛大未来的信心。”此间分析人士指出,“但是盛大主动回购了剩余的全部债券,更显示了盛大对自己的信心,而这又进一步刺激了投资者。”此间分析人士指出。

  当日,在中国概念股铺垫下跌的情况下,盛大股价独涨近5%,冲高至39美金。

  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并未对回购原因作出解释,仅表示“感谢投资者这些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盛大也将以实际行动给他们更高的回报。”分析人士称,盛大转型后现金流稳定,回购后账面至少还有30多亿元的现金,另外每个季度能产生6个多亿的收入,远远超出其它竞争对手。这也是盛大未来信心的底气。

  2007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盛大单季度收入5.64亿元,净利润4.16亿元,创历史和网游行业新高,成为最能赚钱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盛大于2004年10月15日曾发行总本金额2.75亿美元的无息优先可转换债券,2014年到期后将转换为盛大股份。2007年10月,投资者可以要求盛大回购这一债券。盛大利用此项融资完成了投资新浪和其他互动娱乐行业公司的工作,并取得了丰厚的回报。

  虽然盛大的现金已经足够支持其投资国内团队的“风云计划”“18计划”等,但仍不排除继续融资的可能。盛大基本面的持续走强,以及无负债的优异财务状况,为其下一步融资提供了充分的想象空间。

  盛大计划于2007年11月15日完成此项赎回,可转换债券相关契约中规定的信托银行——纽约银行将作为此次赎回的付款代理人。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