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游戏免费之后 盛大还能为业界带来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11:31  eNet硅谷动力

  在盛大提出大型网游全线免费后,2007年盛大第2季度财报表明,盛大单季度收入高达5.6亿元,成为最能赚钱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盛大股价也从12美金的最低谷飙升至36美金,整整翻了三倍。

  在盛大率先免费之后,网游行业80%以上的游戏都开始跟风转变运营模式,纷纷采用道具收费模式。于是在各大游戏门户网站近期游戏的公测时间表和上市时间表上,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亟待上市的游戏均已贴上了“免费”的标签:传奇3G、完美世界、时空之泪、壮志凌云等等,这些大型游戏无一不强调自己永久免费,希望通过免费这种途径成就自己的盛大“传奇”。

  无数的事实证明免费网游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市场,而且大有超过时间收费网游的趋势,这也使得各大网游运营商对免费网游趋之若骛。一时间,无数的网游运营商网站开始挂出消耗类道具的销售页面,仿佛一夜之间,网游的官方网站都成了淘宝、拍拍或是Game-buy.com、5173.com这样的在线物品交易网站上,那些原本的游戏装备、游戏金币等交易物品也逐渐被诸如传奇元宝、跑跑金币等免费网游的消耗类道具所丰富。

  在这些虚拟物品交易平台的推动下,元宝们的交易就更加的如鱼得水,为免费网游商们提供着源源不断的利润。而虚拟物品交易自身亦借助免费网游的发展,从偶然现象成为了普遍现象,并日益规范化和专业化,从原本涉及行业广泛的淘宝和拍拍发展出更加专精的Game-buy.com和5173.com专业虚拟物品交易平台来。

  正当大家全心关注着免费和消耗类道具的时候,9月19日传来消息,盛大又开始动作了:盛大已经完成游戏内置广告(IGA)专业团队的搭建,有多位来自4A广告公司的资深经理人加盟,计划于近日正式对外披露盛大在IGA领域的新战略。同时,盛大已经完成游戏内置广告相关技术的开发。这是否又是中国网游市场一场腥风血雨的前奏呢?盛大王者的节奏来的太快,而网游的

蛋糕原来也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大。

  也许可以这么说,无论是网游产业自身,还是其衍生出来的虚拟物品交易和游戏内置广告,中国的网游市场确实养活了不少人。然而,网游市场要想不断地发展和强大,就必定离不开关注用户和创新这两条。正如盛大总裁唐骏所说的:如果盛大不率先采用免费网游模式,国内网游业可能还处于大家拼谁的游戏好、谁的游戏新上面,而不是比服务、比质量、比谁能长期吸引住用户。事实已经证明,想要发展就必须在关注用户的基础上创新。因此,在未来的发展中,不论是网游运营商,还是提供虚拟物品交易、游戏内置广告的团队,谁能把中国这批玩家的服务做好,谁就能获得进一步的发展。当然,这些创新的关键就是节奏。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