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五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7:24  新浪游戏

  作为中国“十一五”文化规划重点扶持项目、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文化产业盛会,网博会已成功举办四届。第五届网博会将全面启动。

  6月12日,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在文化部召开了第五届网博会暨中国原创动漫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定于 2007年10月25日—2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第五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网络博览会。年初,胡锦涛总书记提出了关于“大力发展中国特色网络文化,加强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互联网等信息网络在中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有利于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有利于扩大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辐射力和感染力,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号召,这一届的网博会将充分融汇胡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中国的网络文化企业指出更加明确的发展方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展会打造网络文化“三新”概念

  为响应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三新”课题,即将互联网发展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途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人们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网博会暨动漫展作为网络文化展览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更进一步提出“新技术、新文化、新生活”的展会主题,提倡先进的、丰富的、健康的网络文化生活理念,以技术的创新引领网络文化发展的未来、以新技术研发和应用带动新文化的产生、以新文化来构建人们的新生活。今年的网博会将向我们呈现出内容更多样化、品牌更国际化、零距离服务更人性化的三大特点,加深打造“三新”网络文化主题,在潜移默化中改善人们的生活和思维方式,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

  相得益彰的政府工作会议与创投论坛

  为认真贯彻胡总书记讲话的总主题、总框架,进一步提高层次、扩大规模、增强影响,更加充分地体现中国政府为推动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全面发展所做的工作,文化部把执行胡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工作的方向。今年,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将组织由文化部领导及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文化管理部门领导共同参与的全国网络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并将其纳入到本届网博会暨动漫展的高峰论坛期间,以更好地分析、总结我国文化市场管理规划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而制定新的工作方针,部署新的工作路线。本届网博会对论坛的设置也进行了重大调整,更加注重实效、紧凑及诉求度,设定了为期半天的2007网络文化产业创投论坛,力求把众多先进的、具有民族特色的、艺术的优秀网络产品推向市场,建设更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促进和谐文化建设。

  活动丰富多彩 体现健康网络文化主题

  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历来是网博会不可或缺的部分,而每一场贯穿整个网博会展前、展中、展后的主题活动也是有声有色,齐头并进。无论是本年度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和最具影响力的网络音乐盛典,还是不动丝毫笔墨的网络文学经典盛会,亦或是网路上“短兵相接”的GOC网吧俱乐部联赛,都将向我们充分展示现在多姿多彩的网络文化生活方式!

  名人理事会促进网博会国际化进程

  值得着重一提的,是在展会举办期间举行的网博会理事会的成立仪式。全称——“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名人理事会,旨在推动中国网络文化产业的发展和促进国际间网络文化内容的交流和繁荣,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出建议,为企业发展咨询服务,搭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建立产业界的信息交流和共享平台。不仅其理事会成员囊括了政府决策者、网络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国内网络文化界著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世界500强相关产业中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相关媒体高级管理人员、主持人、权威记者、著名评论家等,其主要任务和职能是为网络文化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成为网博会的策展委员会,按国际惯例使博览会向国际化专业展会发展。同时不定期组织探讨网络文化行业的最新动态、网络最新技术以及网络文化行业发展趋势等。它的成立必将为国内外各大企业,建立一个互动交流、交易并定时与政府主管部门就相关信息政策进行沟通的平台,此举必将在中国网络文化的发展史上写下光辉的一笔。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