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人包下12台电脑玩游戏 绕开防沉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10:52  水母网

  为了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前段时间国家出台了《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然而,记者近日在一网吧却看到有人同时开了12张上网卡、登录同一款游戏,以避开此系统的限制。

  26日晚,记者在某网吧内看到这位同时玩12台机器的玩家,此人姓董,23岁,是某大学计算机系大四的学生。“在同一款游戏中申请十多个账号,可以同时登录十多个游戏角色,就能够避开防沉迷系统的限制。把其中一个账号作为主号,其余的作为附号———主号在健康游戏时间里,专心执行任务练级;附号负责抢夺武器设备,再转给主号,供其使用。这样就能在有限的上网时间内,升级、打装备两不误了。即便我一个人操作不过来,也可以设置挂机,游戏角色可以自动按程序运行。”

  记者还注意到,该网吧里还有数人也是一人多机,正玩得不亦乐乎。这种方式是否可以有效地逃避防沉迷系统呢?市文化局市场科的李科长告诉记者,网游中的游戏角色是分级别的,不同级别的角色使用不同属性的武器和装备,只有达到一定的级别之后才能得到同等级别的武器装备。“小董所说的附号一般是级别低的小号,它只能执行低级别的游戏任务,所能得到的也只能是属性低级的物品;主号是玩家着力打造的高级别的大号,其各项能力都要比附号强,在游戏中的地位也比附号高,完全有能力打出更高级的装备,根本就不会在乎附号所提供的低级武器。”

  李科长同时指出小董这种做法并不可取。《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规定累计3个小时内的游戏时间为“健康”游戏时间;超过3小时为“疲劳”游戏时间,在此阶段经验值、“金钱”增长减半;超过5小时为“不健康”游戏时间,各种数值停止增长,由此迫使玩家在5小时后不得不主动下线。“在同一款游戏中申请多个账号的做法,只能增加游戏角色所拥有的低级装备的数量,不会提高其装备质量和攻击能力,也就达不到玩家最初的升级、增强战斗力的目的。这样看来,防沉迷系统是能起一定作用的。”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