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月9日至15日骏网数字产品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24  新浪游戏

  经过了长达一个月的震荡上扬之后,数字产品市场在4月中期开始随着产业结构变化出现大调整,主要产品市场走势出现与上周相反的方向。其中,受到加强虚拟货币管理等相关政策影响,免费游戏等依靠虚拟货币直接产生市场的数字产品市场普遍走低,也直接预示着我国数字产品产业即将面临的重大变革。

排行表
排行表

  本周数字产品市场销量排行与上周相比变化不大,除“骏网一卡通”和“腾讯Q币”交换座次外,“天堂一卡通”上榜占据第九名成为唯一亮点。

  尽管数字产品市场排名变化不大,但是市场走势却呈现出相反的变化趋势。

  近期牢牢占据市场头名的《魔兽世界》充值卡市场销量以小幅上扬扭转了下滑趋势,成为本周排行榜单上少有的几款业绩上涨的产品。虽然《魔兽世界》资料片在大陆市场仍遥遥无期,但是随着周边各资料片大门的开启,有越来越多的玩家相信资料片的即将到来。再加上五一黄金周的临近,业界预测《魔兽世界》将赶在黄金周前更新2.0版本刺激消费市场。受到以上利好消息影响,《魔兽世界》充值卡市场顺理成章的呈现出震荡上涨的趋势。

  网易一卡通从数字产品龙头位置跌下之后市场一直反复震荡,市场销量在上周大幅上涨之后又于本周出现小幅下滑,考虑到此前产品市场的波动,网易相关游戏产品的市场乏力成为了产品销量的主要原因。其中一方面是因为网易旗下缺少新产品的内容刺激,另一方面网易一直推行的扁平化政策也成为了阻碍市场拓展的重要因素。

  排在市场三、四位的产品是“17Game一卡通”和《征途》充值卡。这两款主打免费游戏充值卡受到虚拟货币监管政策影响,上周呈现的上涨势头消失的无影无踪。其中虽然《热血江湖》依旧占据着免费游戏的龙头位置,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市场持续走低的它已经渐渐失去了往日与网易一卡通、《魔兽世界》充值卡竞争的市场影响力。尽管上周销量出现回升,但也仅是昙花一现,本周市场销量的持续下滑几乎使这款往日的大热门失去了三甲的位置。

  排在本周数字产品市场销量第五位的产品是“骏网一卡通”。作为多种数字产品的通用充值卡,这款产品能够为150余款

网络游戏和数百种各类非网游产品充值的特性受到了渠道的广泛推崇和消费者的认可。因此,这款产品似乎并未受到个别政策和产品市场变化的影响,而是一直随着数字产品整体走势高速发展。因此,逐渐受到上游厂商和消费者认可的“骏网一卡通”仍具有相当大的市场上涨空间。

  在本周排行的六至十名中,依旧没有出现新面孔。就连“天堂一卡通”跃居第九位也只是以款产品再现辉煌而已。反而是腾讯Q币的市场销量下滑更令数字产品市场感到惊讶。也许随着相关政策的完善和腾讯公司的调整,这款数字产品一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市场业绩。

  **本数据分析由骏网提供,保证数据真实有效。

  了解更多数字产品市场信息,请登陆骏网:www.junnet.cn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