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26日-4月1日骏网数字产品市场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1:53  新浪游戏

  本周整个数字产品市场出现大调整,除个别极热门产品外,市场上的主力产品销量出现整体下降,中端产品开始逐渐崛起。不难看出,我国的网络游戏市场正在逐渐进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而市场的大幅调整也使社会对2007年的数字产品的发展格外关注。

排行表
排行表

  排在本周市场排行榜首的产品依旧是《魔兽世界》充值卡,随着其资料片大门在台湾服务器的开启,虽然有少部分玩家选择了投奔台服抢险体验资料片,但是大多数玩家相信大陆服务器也将如往常一样紧随台服更新。对资料片的渴望也直接带动了玩家的游戏热情,产品顺理成章地取得了连续5周上涨的出色市场业绩。

  尽管《魔兽世界》为数字产品带了一个好头,但是排在榜单前列的大多数产品却没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除《魔兽世界》充值卡外,市场销量在前十位的数字产品仅有《征途》充值卡取得了上涨的销售业绩。

  虽然在市场销售排行榜单上排名处在前列的产品销量下降,但是处在中游的产品却给整个数字产品市场带来了信心。

  本周市场销量排在11至15位的产品销量全部上涨。其中既有《天堂一卡通》和《奇迹》两款老牌产品充值卡,也有“世纪天成一卡通”和“天联一卡通”两款休闲网游充值卡,迅速崛起的天晴数码公司也携“91卡”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

  随着以往主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下降和中游产品的销量上涨,整个数字产品产业都开始进入了新的调整期。在这个阶段里,数字产品市场集中度将会相对下降,呈现出百家争鸣的局面。另外,休闲网游的内容形式和免费网游的运营形式也受到不同类型用户地青睐,确立了相对稳固的市场地位。毫无疑问,市场的细分标志着产业正在逐渐走向成熟,也一步步推动整个产业不断进步。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由骏网提供,保证内容真实有效

  骏网官网:www.junnet.cn

  骏网数字产品资讯平台:www.junnet.cn/News/index.aspx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