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酷游戏总经理葛斌斌访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10:56  新浪游戏

  1.请问葛总怎么看待游戏被盗号这一普遍现象?

  答:自从网游行业从本世纪初开始蓬勃发展起来,随着线上线下的交易,虚拟财产现实物质化后,通过虚拟道具换取现实中货币的行为越来越多,与之同时,随着这种交易的流行,很多黑客用了不同的手段来窃取玩家的账号,账号的安全越来越成为一个老大难问题。当然不是说游戏厂商和相关部门没有尽到相关的职责,而是因为这种网络上盗窃行为太具有隐蔽性,在执行和处理上有相当大的难度,所以这些年来成绩缺缺。盗号现象不但对玩家利益产生极大的损害,也对游戏公司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比如人员的流失等。这不但等于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也不利于以后将健全的网络法规。作为一个游戏业的从业者,我是对此现象是很深恶痛绝的.

  2.请问葛总为什么这次采取反盗号联盟的形式而非其它形式?

  答:对于目前电脑已经普及化,有能力针对电脑的漏洞植入木马进行盗号的黑客也越来越多,有些人只是为利,有些人只是为着个人兴趣,但不管如何,他们的这种行为严重影响行业的正常发展。而目前各游戏公司也是各自为政,只针对自己的产品进行保护,却没有大家集合起来同心协力地去统一抵触盗号现象及行为。我想,作为一个游戏从业者,我有必要为这个行业做些什么。而反盗号是目前迫在眉睫的事,所以我选择了这一形势来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3.请问葛总,这类联盟形式在游戏行业内是否属于首创呢?

  答:目前这个联盟形式,可能还不算是首创,相信业内很多有识之士都曾经想到过通过集体的力量来让公众都清醒地意识到盗号现象所带来的危害性,就如同外挂对游戏本身所带来的危害性一样,都是不容忽视的。虽然不算是首创,但通过这样的方式和这样的规模来呼吁业内人提高对盗号的意识,我想这个算是首次了。

  4.能不能请葛总谈谈当初推出“黄金甲”的初衷是什么?

  答:在去年年底的时候,由于游戏人数不断激增,所以很多外挂商和木马制作者把眼光瞄上了我们的游戏,通过捆绑木马的方式发行外挂,出现了几起重大的盗号事件,所以我们当时不光打击外挂所带来的盗号事件,还对外挂使用者和传播者加以封号的处罚,并及时对玩家受到的损失进行了尽可能的挽救。有鉴于此,我们也同时开放了免费给玩家使用的辅助工具,以杜绝使用外挂中木马的事件的出现。当然,为了将来让玩家在游戏当中更有安全感,所以我们当时就打算规划一款能完全防止账号被盗的工具来,现在通过努力,我们成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