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陈天桥提出网游产业人才战略方向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22 13:26 新浪游戏

  3月21日,盛大宣布代理唯美德公司开发的史诗级网游巨制----《苍天》。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总裁唐骏、唯美德社长、有网游界“斯皮尔伯格”之称的朴瓘镐出席相关新闻发布会。作为产业的领军人物,陈天桥提出了网游产业人才战略的方向。

  陈天桥说,人才战略问题是整个产业的问题。作为这个产业的领先者、先行者,盛大有义务去思考发展的方向。“如果我们产业发展方向领错了,那些人才再怎么样在具体的项目上面去研究、去开发,都是没有用的。盛大在05年的时候开发了一批大型的网络游戏,但是之后我们就停了两年。在这两年当中就在思考网络游戏未来究竟该往哪里走。”陈天桥指出,其实80%用户消费习惯已经改变的,CSP模式已经成为趋势。而如果这时候再采用原来的点卡收费模式,这对花了很多时间和代价下去的人才是很大的打击。

  陈天桥首次披露了盛大内部的一个计划,计划投入1亿元资金,提供全国各地1万平方米的办公场地,扶持一千个优秀的中国

网络游戏的开发人才。“我们可以用贷款、投资的方式,也可以是前期的扶持。我们会用大量的游戏产业当中获得的资金来支持这些成熟的团队。”陈天桥认为,如果03年到04年的时候做这个事情未必成熟,那么现在推出这个计划非常是时候了。

  另外,盛大内部也建立“盛大军校”的内部培训体系。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