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3.18骏网数字产品市场分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22 11:02 新浪游戏

  

排行表

  本周数字产品市场继续随着各公司的新产品上市而沸沸扬扬,但是2007年推出的新产品似乎依旧没有能给市场带来多少新鲜血液,交易排行榜单上仍旧是“老面孔”唱主角。也真正意义上的市场强势产品要等到《激战》、《天下II》等一批巨作商业化运作才会出现。

  在本周的交易排行榜上,前三甲的座次依旧和上周相同,分别是《魔兽世界》充值卡,网易一卡通和17Game一卡通。而上述三款产品的市场走势甚至都与前一周出奇的相似。《魔兽世界》作为暴雪带给网络游戏市场的惊世之作,一直有着非常优秀的市场业绩。随着近日资料片在大陆地区呼之欲出,《魔兽世界》连续三周市场销量上涨足以反映出玩家对于这款产品的期待程度。相反,依靠老牌产品吃饭的网易一卡通和17Game一卡通就没有这么幸运,产品生命周期成为了两款数字产品不可逾越的鸿沟,连续两周出现市场销量下滑,也在情理之中。

  本周排行榜上排在第四至六位的产品分别是骏网一卡通、腾讯Q币和《征途》充值卡,这三款产品在本周都保持着销量上升的发展势头,特别是骏网一卡通在接连与猫扑、世嘉等大公司合作之后,产品销量提高幅度近50%,第一次威胁到了传统的三甲位置。腾讯Q币的市场表现似乎并没有受到近期严查虚拟货币的负面影响,在负面因素影响之下仍然保持着销量上升的势头,可见拥有强势产品和大量用户支持产品的强大市场生命力。

  本周平台销量十强榜单最后四位的产品分别是:光宇一卡通、久游休闲卡、《风云》充值卡和《天堂》一卡通。其中除《天堂》一卡通之外的另外三款产品市场均出现小幅下滑,销量波动小于5%,由于这三款产品都拥有非常稳定产品线和用户基础,因此这种销量的变化属于正常销售波动。

  而在此要专门提到的《天堂》一卡通这款产品。作为以往销售排行榜单TOP TEN的常客,今天的《天堂》一卡通已经成为了榜单的边缘产品,没有了稳定的上榜位置,但是作为一款高龄产品,《天堂》一卡通仍保持着非常稳定的交易数量和金额,可见其产品的旺盛生命力。

  **以上数据均有骏网提供,数据保证真实有效。

  更多数字产品市场详情,请关注骏网平台信息:www.junnet.cn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