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少年刀砍同学称可群疗加血恢复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15 17:14 新文化报

  3月2日,长春市南关区某中学登校日。14岁的小东领回自己的书本物品,打算转学——因为在这所学校,他常被一伙人欺负。这天,常欺负他的男生之一小甲来找他,走到门口,6名孩子冲过来,每人手里拿着一把刃长40多厘米的砍刀,向小东砍去。行凶的孩子见小东帆布衣服太厚,竟扒掉小东的外衣,对着只穿衬衫的小东乱砍。小东被同学发现时,已经昏倒在血泊中。

  “智斗”民警

  初中生拒不说实话

  小东经抢救很快脱离危险。小东说,他只认识小甲,其他人都不认识,他也不知道这些人为什么要砍他。

  3月7日开学,民康派出所一警区警长初潜到学校找出小甲,老师陪着到了派出所。令民警意外的是,只有十四五岁的小甲竟非常“狡猾”,他说不认识那6个动手的孩子,他只是帮忙叫小东出来。

  “智擒”初中生

  民警顺藤摸出问题少年

  初潜放走了小甲,暗地里和民警张殿鹏、朱健嘉一起跟踪这个小孩。

  和老师分开后,小甲独行时,不时猛回头,看身后有没有人。绕了几个圈,他进了一家网吧,便装的张殿鹏也跟着进去了。小甲很快和两个男孩照面了:“警察找我了,问我打架的事儿。”两人急忙打听情况,小甲得意地说:“没事,我这不是出来了吗?我没把你们说出来。”

  张殿鹏和同事把3个孩子带回了派出所。

  “校园老大”

  砍人只因看人不顺眼

  再次回到派出所的小甲领教了民警的本事,这下全都交代了。原来,当日他们去“收拾”一个叫小北的学生,因他们在网吧打游戏时发生了冲突。没找到小北,他们就想起了“看着不顺眼”的小东。随后,7个孩子落网。

  据了解,这7个学生来自4所中学,有的是邻居、有的是网友、有的是课外班同学。他们聚集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小东是他们第三个下手对象。他们最小的只有13岁,最大的才16岁,聚在一起后就很少上课。他们决定,今后要统一着装、统一发型、统一“兵器”,然后“起一个响当当的帮派名称”。他们的目标是,把“势力范围”覆盖到他们所在的4所中学,成为“老大”。目前,他们只统一了“兵器”,就是买来刃长40多厘米的片儿刀。

  意外发现

  7家长两对离异一对闹

离婚,4个忙生意

  民警觉得这事不能简单处理,用了几天时间,找来7个孩子的家长。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7个孩子的家长中有两对离异,一对正在闹离婚,另外4个都做生意赚钱。

  一位家长说,他们也不是不爱孩子,孩子喜欢上网,他们先后给孩子买了上万元的电脑,甚至

笔记本电脑。但孩子还是喜欢上网吧,宁肯抱着笔记本上网吧,插网线和大伙一起打
网络游戏
,也不愿意在家玩。

  荒唐少年

  砍了人还以为能自动恢复好

  而这几个孩子的“创业灵感”也来自网络游戏,他们认为,砍了人,只要不砍死,还能够“群疗”“加血”(网络游戏术语)活过来。所以,当日他们砍了小东就走,以为他能自动恢复好。“的确,你们现在可能还不能被判刑,但法院会留下你们的记录。”民警向孩子和家长讲了事件的严重性。在民警的沟通下,家长同意赔偿小东相关费用7000余元。

  “你们在我这儿留记号了,今后你们谁再惹事,我抓了就不放1民警警告。几个孩子承诺,今后不会再做这样的事了,家长们也表示会更多地关心孩子。


编辑:童佳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