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至3.11骏网数字产品市场分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13 16:14 新浪游戏

  眼看年关已过,2007年数字产品市场却未能如此前互联网大会预期的那样高速成长。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整个数字产品市场甚至出现了大面积的缩水,范围之广、幅度之大令人震惊。而深究其中原因,恐怕新产品的市场乏力难辞其咎。

  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相对来说业绩最为出色的产品当属《魔兽世界》。在排行榜三甲位置中徘徊近50周之后,《魔兽世界》近期成绩斐然,多次领跑数字产品市场。随着跳票多次的《魔兽世界》资料片——《燃烧的远征》在近期曝光度的不断提高,这款由暴雪打造的史诗大作呈现出了空前的热度,在本周再次超越产品内容丰富的网易一卡通,占据了销售排行的榜首位置。而考虑到拥有数百万忠实玩家支持的《魔兽世界》,以一己之力就支持起了整个第九城市公司,也就不难理解其产品充值卡取得的良好市场业绩。在《魔兽世界》资料片发布前的这段时间里,整个市场都将热切关注着这支数字产品概念股的奇迹表现。

排行表
排行表



  本周另外一款保持上升势头的产品是《征途》游戏充值卡。虽然不是国内市场上第一款免费游戏,但是凭借传奇人物史玉柱的市场运作能力,这款国产网游取得的市场业绩要远比社会上对这款游戏品质的评价好得多。在沉寂了近一个月未能上榜后,这款以“发工资”为口号,高举“免费”大旗的国产大作再度爆发一举攀升至周排名的第六位,可见产品不断翻新的活动策略带来的巨大活力。

  此外产品相对成熟稳定的光宇一卡通市场顺理成章的取得小幅上涨成绩。稳定而优异的市场业绩使得光宇一卡通开始真正令业内人士刮目相看。

  虽然三款产品取得了或多或少的业绩上涨,但这一周当中更多的产品出现了业绩滑坡。其中新产品分享市场,市场却又乏力,成为重点产品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在2007年,已经推出的各类数字产品,特别是网络游戏产品已经多达十余款,在原上榜游戏多已推出一两年的情况下,新产品的吸引难免会造成老游戏玩家的分流。据权威机构调查,国内第一MMORPG游戏——《魔兽世界》的玩家流失甚至都已超过20%,更何况市场号召力并不强的数字产品,长期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吸引力就更加困难。尽管众多新产品分享了为数不少的网络游戏用户,但是我们看到,10款上榜产品却仍旧是老面孔,不禁让人感叹网络游戏市场的后继乏力。中国互联网蓬勃发展的大环境无疑是好的,但是网游市场终究要靠产品承载,缺乏顶梁柱产品的网游市场能不能延续2006年的辉煌,开拓市场取得更大的进步,恐怕要等到今年中期更多网游大作的推出才能有定论。但仅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依靠现有的产品创造市场的辉煌,无疑是不可能的任务。

  整体来看,数字产品市场在本周并未能随着互联网大环境蓬勃发展,反而大面积缩水,为未来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是相信随着各个产品活动的不断展开,整个产品市场仍有很大地复苏可能。同时,2007年多款数字产品的推出,尤其是网络游戏大作的引进更将会为市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数据分析由骏网提供,数据保证真实可靠

  了解更多市场信息,请联系骏网市场部

  骏网把握数字产品市场脉搏:www.junnet.cn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