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3.4骏网数字产品市场分析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3-06 14:32 新浪游戏

  在度过春节长假之后,全国数字产品市场的产品销量也随着渠道商对春节库存的消化回归了节前的稳定局面。

  在上周《热血江湖》充值卡——17GAME一卡通爆冷登上销量排行榜首之后,本周未能续写神话,反而销量大幅下滑,交易数量和金额不仅被排在前两位的网易一卡通和《魔兽世界》充值卡远远甩在背后,差一点就被挤出三甲行列。

  本周数字产品市场上,网易一卡通和《魔兽世界》充值卡在年后恢复了节前的用户消费状况。随着《魔兽世界》资料片——《燃烧远征》登陆的临近,这款大作的用户消费欲望被大幅拉动起来,本周仅以微弱差距排在拥有多款产品的网易一卡通身后屈居第二,网易一卡通仍然笑傲数字消费品市场。今年随着第九城市代理的《魔兽世界》资料片——《燃烧远征》和网易公司《天下II》的推出,相信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数字产品消费市场在强力产品拉动之下将会更加红火,榜单头名的竞争仍将会非常激烈。

  

排行表

  本周排行榜上列第四名的产品是骏网一卡通。最近几个月销售势头良好的骏网一卡通近期接连签约《大航海时代Online》、《世嘉一卡通》等产品,为整合型充值卡创造了更大的生存和发展空间,也拉拢了一大批新用户的加入。随着新用户对产品的了解深入,这款数字产品通用支付卡极有可能取得更加辉煌的市场业绩。

  本周腾讯Q币、久游休闲卡、光宇一卡通和金山一卡通销量均出现小幅下滑,排在本期排行榜单的五至八位。由于产品本身并没有出现用户流失等现象,因此这四款产品的销售震荡极有可能是春节过后经销商处理存货所致。其中腾讯QQ在全国即时通讯领域独领风骚拥有越来越多的消费用户,Q币的互联网支付功能越来越广泛,相信Q币将会在互联网虚拟货币的圈地运动当中笑得更加灿烂。

  提到本期销售排行的黑马,就不得不提到排在TOP TEN最后两位的《风云》和天堂一卡通两款产品。这两款产品并不是新品,此前也一直没有取得非常辉煌的市场业绩,但是随着春节期间游戏活动的深入展开,这两款产品的用户数量大幅增加,直接拉动了产品的市场销量。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这两款产品还将取得更好的市场表现。

  总体来看,春节过后的本周数字产品消费市场已经基本恢复了春节前相对稳定的市场格局,各款产品也找到了原本属于自己的市场位置。但是,随着以《天下II》为代表的多款游戏大作接连推出,相信数字产品市场上将会掀起新的波澜,打乱几天的数字产品市场格局。随着用户的逐步走向成熟,数字产品的市场销量也将比现在更能反映出产品的品质,成为产业真正的“风向标”。

  *本数字产品市场分析数据由骏网提供,保证真实有效。

  关注数字产品市场,敬请登陆骏网:www.junnet.cn

  更多合作,敬请联系骏网市场部E-MAIL:luxiao@junnet.com.cn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