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新浪甫一“分手”即酝酿首度合作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2-09 19:28 IT写作社区

  文/张学伟

  据悉,2007年2月8日,盛大低调宣布售出盛大持有的新浪总计4,000,000股普通股,总净收益约为1.29亿美元。本次出售后,盛大将继续持有200余万股新浪股份;约占新浪已发行股本的3.9%。此举使盛大不再是新浪最大的股东,也标志着盛大对于新浪的全盘退出,曾惊动一时的“盛大入驻新浪”事件宣告结束。分析家称,这次出售对于盛大与新浪都是一个利好,盛大得到为其提供产业突破的大量现金,新浪也解除了被一方控股的隐患。

  有消息证明,盛大与新浪不会因为“抛售”而疏远,反而会由于“分手”而亲密。据业内可靠人士称,2007年2月至3月底,盛大将与新浪联手进行全国性的营销活动。本次活动将围绕“

梦幻国度”的博客大赛展开,堪称2007年中国IT界的一次“强强合作”。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是,3月31日,大赛优胜者的照片将在新浪首页全屏广告上展示。

  业内人士称本次活动将是一次“网络造星活动”:一个普通人出现在新浪首页的全屏广告上,势必一夜成名。据悉,盛大和新浪将在近期确认合作消息。当初盛大收购新浪

股票之际,有评论称,“新浪盛大,一个是影响力第一,一个是盈利能力第一,二者合作将是“1+1>2”的游戏。”可惜,这个游戏迟迟没有按下“START”,因此双方本次合作引人瞩目。(张学伟)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