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署公布网游审批新政策 三类游戏将受鼓励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1-22 14:12 IT写作社区

  文/王乐

  DoNews 1月22日消息(记者 王乐)近日,新闻初版署寇晓伟副司长透露了网游版号审批的新策略,三类题材的游戏将得到鼓励。

  寇晓伟表示,版署已决定通过版号审批加强对游戏内容、题材的引导。2006年版署在审批游戏时,将对“益智类、体育类、音乐舞蹈类”等有益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游戏采取鼓励政策。

  寇晓伟表示,随着大型化,以及引入了体育、音乐等多种元素,休闲游戏在2006年的规模达12.3亿元人民币,占整个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的18.8%,休闲游戏在获得市场成功的同时,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其中体育类产品也有利于与08奥运呼应,因此版署将支持此类产品。

  “对于打斗题材、血腥及暴力色彩较浓的游戏”寇晓伟称,版署将采取“限制政策,从严控制审批数量。

  据悉,寇晓伟在谈话中透露的另外一项重要措施是,2007年4、5月开始在全国的

网络游戏中推行“网络游戏防沉迷系统”,他表示从实施通知下发起将给企业2个月开发,1个月测试。(完)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