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游戏频道站内搜索:
选择要搜索的内容类型及填写关键字

骏网全国第21次网吧大调查分析报告

http://games.sina.com.cn 2007-01-12 13:37 新浪游戏

  2006年12月26日至12月31日,骏网第21次全国网吧抽样调查圆满结束。此次调查网吧的范围覆盖多达14个省会、直辖市城市,每城市调查网吧数量为20家,共涉及280家网吧,近3.5万玩家取样。本次调查由骏网各地分公司在网吧一线真实抽样调查,此次调查为更能反映各游戏玩家在同一时间段在线人数,特此安排14城市骏网分公司在下午4到6点针对280家网吧进行有效抽样调查,调查采取匿名调查方式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可直接反映网吧中各类游戏的市场占有率等情况。本次玩家数据见下列图表。

  

21次网吧调查

  根据本期调查数据显示,上期调查中几款主要游戏——如《魔兽世界》、《跑跑卡丁车》、《劲舞团》、——排名没有变化,依然位居前三甲较上月同期调查相比魔兽世界同在人数有明显上涨,跑跑卡丁车、劲舞团无明显变化,本月表现平稳态势。根据数据显示完美世界、街头篮球、大话2同在玩家大幅度下滑,这正式考验一款游戏的游戏性周期,唯有魔兽世界依旧保持强劲势头多次蝉联骏网全国网吧玩家数据调查排名榜首位置。

  12月份网络游戏市场较11份较为活动,新游不断,魔力游公司的《惊天动地》自12月25日宣布公测以来表现较为强眼,玩家注册人数及同在人数迅速膨胀。大航海自与骏网签下全国总代之后销量一直攀升,玩家一直持续增长。

  本月排名中《问道》玩家人数上升至第15名,该游戏自身品质吸引一批热忠于此的玩家,抢占了一大部分回合制网游用户,目前在此领域可竞争性产品不多,光宇华夏抓住市场需求,近期又推出了网游新品《神界》,公司成长迅速。网易经过近几年突飞猛进发展,公司实力迅速膨胀,然而现面临严重产品瓶颈,而没有一款新品发布。玩家黏度度在逐步降低。产品老化而无可替代,将会面临严峻考验。

  在本次调查中还针对网吧终端点卡销售情况进行调查,通过本次数据调查显示,骏网800JV3版本推出后得到更多骏网客户高度认可,800JV3版本以功能更人性化、上手更傻瓜化将会在业界掀起一股潮流革命性改变市场态势。

  **本数据均有骏网调查提供,结果真实有效。

  了解业界动态,关注骏网:www.junnet.cn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