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陈天桥校园选秀 盛大招收率千分之七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2-31 10:12 IT写作社区

  12月30日,来自全国10多所高校的70多位精英学子齐聚盛大,与盛大正式签署了就业协议。

  始于2006年10月的盛大"寻找未来的互联网精英" 2007校园招聘历时2个多月,辗转全国6大城市,收到来自10多所包括清华、北大、复旦、上海交大、浙大等高校的简历1万余份。这是盛大网络历年来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一次。

  盛大网络董事长兼CEO陈天桥亲临现场,与莘莘学子现场互动,气氛活跃。

  当同学们在一块象征性的"就业协议"板上密密麻麻地签完字后,陈天桥指着空白处笑问,"这里怎么没有人签?"大家说,这是CEO的位置。陈天桥马上说,"那你们今后要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实力把名字签到这个位置上。"

  陈天桥说,"33年前,我出生,7年前,盛大出生,1年前,我们开始思考盛大的下一代,下一个陈天桥,下一代互联网精英在哪。这时候有人就问,盛大是不是老了,只有一个老了的人他才可以思考下一代的问题。可能我老了,但是盛大没有老,正因为我们认为盛大还年轻,还能往前走几十年上百年,我们才会想到下一代,才会去想到寻找更优秀的接班人才。如果他只是认为说我今年做完,明年赚钱,后年就走了,就不会思考下一代互联网精英,也不会思考二、三十年以后我们的领袖在哪。所以盛大很年轻,因为有了你们,盛大更年轻。"

  当陈天桥邀请同学们用一个词来概括对盛大的认识时,现场更加活跃起来。 "激情"、"执着"、"活力"、"理想"、"变革"、"奇迹"…… 在大家踊跃发言后,陈天桥肯定了大家的理解,同时表示:盛大之所以给人这么多的印象,看到有这么复杂的经历,实际上就因为盛大是一个"简单"的企业,正是因为复杂的环境和简单的目标才让盛大不断的调整自己适应环境去达到目标。

  最后,陈天桥用"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勉励大家,希望大家带着理想和盛大一起成长,成为互联网下一代真正的精英。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陈天桥 的新闻

数位红创始人吴刚:陈天桥不会卖掉数位红 (2006-12-22 17:00)
CSP模式并非免费模式 陈天桥再次自我否定 (2006-11-17 16:46)
评论:陈天桥为丁磊踏出荆棘中大路 (2006-11-16 12:36)
陈天桥首次披露盛大拿新游戏三原则 (2006-11-14 16:41)
陈天桥又提新概念 CSP模式成盛大成功秘诀 (2006-11-13 17:59)
陈天桥:新模式成功再一次证明盛大领军地位 (2006-11-10 14:24)
陈天桥压阵 唐骏主考 盛大海选互联网精英 (2006-10-23 18:13)
网游策略转变 陈天桥财富缩水近半 (2006-10-19 10:1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