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猫扑网宣布2007年将进军游戏产业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27 16:46 广州日报

  文/周思详 薛松

  本报讯 (记者周思详、薛松)去年刚创下中国互联网当年融资最高额(4800万美元)的陈一舟又出手了。上周末他宣布,旗下一直在社区领域占据优势的猫扑网正式挺进门户,而尽管他一再强调不与传统门户竞争,但也非常坚定地表示了要“一直投钱到赚钱为止”的决心。据悉,挺进门户后的猫扑网将全新推出新闻、娱乐、互动三大中心体系。

  “一直要投到挣钱为止”

  记者:猫扑有网站互动,Web2.0的模式进军传统门户。猫扑这个门户怎样和其他主要的门户网站竞争?

  陈一舟:首先,我们推出门

户型的资讯和频道服务,并不代表放弃原来最强项的。互动类型的互动中心将会一直是猫扑主要流量的来源,吸引用户最大的卖点,这是不会变的。推出资讯类的服务,是锦上添花,通过一种新的方式,让每个用户来了以后,产生更多的访问时间,留住更长的时间。同时,通过另外的方式把用户群细分,以另外不同的角度把用户细分一下,给广告用户提供更大的价值。

  记者:大概投多少钱?

  陈一舟:一直要投到挣钱为止,因为这个模式一定能挣钱。

  记者:猫扑进入门户以后,广告是不是会提价?

  陈一舟:广告不会因为进入门户就提价。但是如果因为我们进入门户以后,浏览量提高了,每个位置的广告价格会同比例成长。现在的网络广告,首页按位置来卖多少钱,实际上跟流量很有关系,影响力大了,流量大了。如果流量一点没提高,广告用户也不答应。

  估计半年之内会挣钱

  记者:做门户以后,慢慢投钱,不一定有一个准确的数字,但是毕竟有一个天花板,能承受的投资,或者承受多少时间的过渡期,从不盈利或者亏钱到赚钱,能承受多长时间?

  陈一舟:首先加在一起,即使扛这个包袱,也是挣钱的,每个项目都会分开独立核算,我估计半年之内都会挣钱的。如果分开看不挣钱,现在加起来是挣钱的。第一,我们能撑很长时间,第二,应该很快,现在看我们的资讯频道,已经开单了。

  迟早会提供邮件

  记者:目前猫扑有新闻、资讯,会不会涉及IM、电子邮件、搜索?

  陈一舟:目前这三个在猫扑上都没有。猫扑上有基于Web的IM,不是大规模推广的IM。我觉得我们不会轻易碰搜索这个产品,不过针对猫扑自己社区的搜索肯定会有,邮件迟早会提供的。

  记者:猫扑明年要进军游戏产业,到底是什么样的游戏?

  陈一舟:游戏应该是比较符合猫扑人群的。大

小游戏都应该会有。应该是免费的,“道具”卖钱,这是一个趋势。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猫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