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EPC行业升温 盛大盒子“复兴”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20 10:58 新浪游戏

  作者:许晓栋

  近日,媒体对“盛大盒子”的关注度似乎再次升温。EPC行业的升温证明了盛大盒子所选择的战略方向的正确性。但是,最早提出基于PC架构、用遥控器上网的娱乐化的电脑(EPC)概念的,并非盛大。

  英特尔早在04年就搬出了家用新型电脑概念模型“Entertainment PC(EPC)”。这个以PC为未来家庭娱乐主控中心的构想得到了众多OEM厂商的支持,HP、苹果、联想、长虹等相继开发出了基于这个理念的EPC产品,而闪联、E家联等产业技术标准也为更多的终端家电设备连接EPC主机提供了可能。

  盛大盒子提出的时间比Intel晚,但是名气却响了很多。不管唱衰或看好,“用遥控器上网,后仰式的体验,从PC走向电视机”,此种描述正让人联想到盛大盒子。除了宣传上的优势之外,盛大盒子的意义在于他首次提出了EPC的“完整解决方案”,融合了硬件、软件、内容和网络,并得到了英特尔、微软、联想、HP、百度、新浪等各行业领先者的追捧和支持。

  实际上,业内掀起追风EPC的狂潮,是在去年盛大盒子首次亮相CES后。像盛大这样的内容提供和运营商的加入,让行业看到了EPC“红火”的希望。特别是在去年12月盛大易宝正式上市之后,英特尔的VIIV,微软的MCE,纷纷进入人们的视野。我们甚至还看到了海信盒子、长虹盒子这些完全模仿盛大盒子的产品。最近

苹果ITV的推出,实际上就是又一款盛大盒子。尽管有闪联、E家联这样的技术标准,但他们是EPC和其他终端家电之间的接口标准,而整个家庭娱乐中心的核心标准,实质上是基于盛大盒子的解决方案。

  因此,现在EPC行业的复兴,某种程度上是盛大盒子的“复兴”。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