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陈天桥首次披露盛大拿新游戏三原则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1-14 16:4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文/李茗薇

  “我们需要重审我们针对游戏pipeline(新游戏产品线) 的战略。仅仅通过比谁出价高就获得游戏的做法不是我们的方向,这种做法只会加剧产业无序竞争,加大运营成本,迫使经营者把精力花在抬价而非细致地用户服务上,在此,我们再次强调,网络游戏是个服务,是个平台,而不是一个产品。” 在盛大

  三季度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陈天桥首次对盛大拿新游戏的原则表态。

  陈天桥认为,新游戏首先要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要在内容、类型、操作方式等方面有所创新。其次,公司的运营平台和核心竞争力能让新游戏有更大的附加价值。第三,网络游戏本身是可以通过自动更新不断成长的,通过新模式的改造,一个网络游戏就是一个社区而不是一个单一功能的产品,基于一批成熟付费用户群基础上开发新版本与重新建设新游戏一样重要。

  针对这些说法,盛大新闻发言人诸葛辉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他解释说:“陈总此次的提法,其实侧面回击了很多传言,现在很多游戏一上来就拿盛大炒作,认为是击败盛大而获得游戏,以获得高知名度。但其实很多游戏游戏盛大甚至根本连接触都没有接触过,盛大拿新游戏其实有自己的原则。”

  纵观06年,盛大的pipeline确实乏善可陈。但是免费模式的有力支撑,让盛大可以气定神闲地“玩转”《传奇》《梦幻国度》《泡泡堂》等几款网游鼻祖。虽然新游戏只有《霸王大陆》开始赚钱,但老游戏新版本所起的作用已绝对不亚于任何一款新游戏。三季度的业绩再次强劲增长,盛大的运营能力不得不让人惊佩,也无怪乎首创的免费模式引起行业跟风。

  这样让盛大在新游戏的代理选择上有了更充足的时间和更雄厚的资本。“其实盛大有自己的原则,不会和别人无原则去标价,之前的很多传言都是谣言,拜托行业各位同行,拿到游戏我们祝贺你们,但是请不要再把我们扯上了”。诸葛辉最后说。

  早早上线测试的《龙与地下城》可以等到年底再商业化,而陈天桥对于后面新游戏的态度仍然是不紧不慢,底线只有他自己心里最清楚。不过也许,躺在盛大测评中心的那200多款游戏,正是陈天桥信心的来源。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更多关于 陈天桥 的新闻

陈天桥又提新概念 CSP模式成盛大成功秘诀 (2006-11-13 17:59)
陈天桥:新模式成功再一次证明盛大领军地位 (2006-11-10 14:24)
陈天桥压阵 唐骏主考 盛大海选互联网精英 (2006-10-23 18:13)
网游策略转变 陈天桥财富缩水近半 (2006-10-19 10:12)
评论:陈天桥的捐赠是一场及时雨 (2006-10-17 11:16)
丁磊、陈天桥跌出胡润百富榜前十 (2006-10-11 18:43)
陈天桥真的是乐定思痛吗 (2006-10-10 18:02)
陈天桥谈转型:不是痛定思痛而是乐定思痛 (2006-09-12 16:53)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