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四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 正文

网吧产业数字内容提升(B)计划在京启动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29 22:19 新浪游戏

  10月28日,网吧产业数字内容提升(B)计划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领导、文化部音像制品内容审查委员会办公室领导、光音网络、新传体育、巨鲸、优度、SOOTV等企业高层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网吧提升计划办公室主任李伟正式发布了“网吧产业数字内容提升(B)计划”,并对其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此计划是关注网吧行业内容产业发展的提
升计划。为了满足网吧行业自身发展的需求以及对网吧行业进行有效管理的需要,保护知识产权、保证内容健康、加强网络文化安全,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同优秀的技术服务提供商,光音网络、以及国内知名内容厂商的新传体育、巨鲸、优度、SOOTV协作,共同打造网吧数字内容平台,并通过以下步骤保证平台的顺利建设:

  (1)建立数字内容管理模式:对于进入网吧的数字内容,根据正版、健康等方面的考虑,选择优秀的数字内容提供商,建立完善的网吧数字内容管理模式。

  (2)建立网吧数字内容平台:依据数字内容管理模式,建立网吧数字内容平台,将优秀的、良好的、健康的文化数字内容通过这一平台和方式传播到广大消费者手里,在保护整版内容和保护

知识产权人及其单位的合法权益的同时,打击盗版、净化网络数字内容,推动健康数字内容发展。

  (3)建立数字内容发布及监督机制:通过数字内容平台,解决目前数字产品中存在的盗版问题及加强发展健康内容,与此同时引入国外优秀的影视作品并将其数字化,融入到整个数字内容的资源网络中,加强国际间文化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促进国内外影视界互动交流,最终建立数字产品的内容监督机制,为网吧提供丰富的健康数字内容。

  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希望通过网吧产业数字内容提升(B)计划的全面展开,推进网吧整版化并进一步直接保护知识产权,同时推进网吧整版化,更有利于进行内容管理,加强网络文化安全。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