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四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在京开幕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29 21:37 新浪游戏

  2006年10月26日下午,翘盼已久的第四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英文简称:DIGICHINA)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和上百家的新闻媒体出席了开幕式。

  广场上,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到处洋溢着喜悦而又热烈的气氛。当五彩礼炮响亮天际,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声响起,展会高高的朱门缓缓开启,现场的人早已按捺不住激动
的心,鱼贯进入展览现场参观。

  网络文化产业作为一个新兴文化产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特别是民族网络文化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同寻常。举办网博会,就是为了正确的引导中国网络文化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国际、国内间企业的合作,引导网络时代社会大众的生活观念。

  据介绍, 本次博览会可谓看点多多:

  一、网络文学盛典,欲赶“矛盾文学奖”

  网络文学盛典大赛的形式新颖而不失高雅,每一部作品都得到了网民的热情关注和评委的高度评价,可谓是汇集网络时代文学经典、精华之作!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的评委会中囊括了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高洪波、《人民文学》主编韩作荣、《诗刊》主编叶延滨、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平、《人民文学》副主编李敬泽、《小说选刊》副主编秦万里、《中国作家》副主编杨广志、《解放军文艺》副社长曾繁华、中国作协办公厅副主任严晶林、中国作家网主编胡殷红等 “茅盾文学奖”的众多评审人员和国内现阶段著名的作家、学者。

  另悉,本次活动参展、参赛获奖的作品将有机会在《人民文学》、《诗刊》等知名的散文、诗歌文学刊物上刊登,代表着网络生活时代反映大众精神面貌和心底声音的“草根文学”,有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真正的步入文学的殿堂、艺术的圣殿。

  首届网络文学盛典将再现童话里“灰姑娘”情节,圆你“灰姑娘”之梦!

  二、原创动漫,发展初具产业化端倪

  动漫产业作为一中新兴的产业和文化形式,越来越受到政府部门重视和社会人士的关注。企业间交流与沟通,社会大众的踊跃参与民族动漫的创作,有利于刺激创新品、创精品的社会氛围的形成,也就有助于整个国产动漫的发展。

  今年的网博会继续将国家原创动漫的展示列为重点区域,步入原创动漫展厅映入我们眼帘的是初具产业端倪的蓝猫系列展、漫悟具有视觉冲击力的108块传统风格的动漫人物造型,将领略古朴典雅与现代卡通形象相结合的北京大正之(花样年华)的独特风韵以及走在原创动漫人才培训前列的上海电影学院、吉林动漫学院的磅礴气势。

  如果说政府部门为动漫的发展展现了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那么网博会为我国民族原创的优秀动漫示范与推广,提供了很好自我展示平台和有利的和谐统一的社会环境。

  三、示范网吧展示,未来建设趋向民心

  示范网吧汇报展示区,汇集了各省优秀的网吧,把网吧建设中取得优秀成果进行集中汇报,展示现代网吧新风貌、新气象!据了解,示范网汇报展旨在推出一批优秀的网吧示范企业,并通过本次活动交流各地网吧管理经验及经营的经验,通过此次活动向观众展示新一代网吧的全新面貌,并树立优秀网吧的示范品牌!正确的规范网吧的发展,真正的体现网络时代的绿色、健康的发展理念。

  网吧行业的发展关系到和谐社会的建设,通过政府的管理和引导、网吧经营者的自律和创新,网吧行业正在步入规范发展的轨道,网吧的社会责任决定了网吧的发展是一个 “民心工程”,今后网吧的建设与发展会根据民心所向更加地规范化,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健康的消费,创建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

  四、“四大天王”,驾临动漫作品展

  如今的中国漫坛,已经不再是作者随便找一幅日式漫画临摹一下,就能当作品发表的年代了。新一代动漫作者受过正统的专业训练,他们凭着自身良好的艺术修养和绘画功底,不断的创造着漫画艺术新的表现形式。“四大天王”的漫画作品,就是这批漫画家的杰出代表。

  在本届网博会上姚非拉、本杰明、郭竟雄、于路以“四大天王”的“头衔”着陆,向世界展示中国现代漫画的风采。当第一代动漫画作者由于社会的不理解而偷偷作画,被称为“地下工作者”的时代成为历史时,我们更能体会到当今的漫画家能够幸运地参加由政府主办的博览会的那份喜悦。

  今天中国原创漫画“四大天王”作品展受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的邀请来到北京。这里有姚非拉的清秀、本杰明的奔放、郭竟雄的精致和于路的华丽。观众踏进这个展厅,就会感觉到一股新的气息和一份新的快乐。

  五、商家云集,展场气氛火爆

  前所未有的豪华阵容将现身本次网博会!本次网博会力邀目前最热门的网络游戏、游戏硬件供应商;动漫出版、发行、制作机构、周边商业实体等出席!数以万计的玩家将盛装参与!加之全国百家主流媒体的鼎立支持,其影响力将覆盖全国的游戏迷、动漫迷。如果你是一个十足的游戏发烧友,那么这次展会你可千万不要错过!因为,展会现场将会有数款经典的全新游戏等你亲临体验。到那时,现场气氛将极为火爆!除此以外,本届网博会内容丰富、派送礼物丰厚、现场活动繁多,任何一个玩家都可以在现场找到自己喜欢的游戏、崇拜的动漫名家和爱不释手的精美礼品!

  六、现场表演,妙趣横生精彩绝伦

  作为网络文化的盛会,现场调动人气的活动是必不可少的。COSPLAY精彩表演,疯狂与颠覆、时尚与个性、尖叫与心跳永远与之密不可分。届时,COSPLAY顶级社团将奉献出一幕幕好戏,一场视觉盛宴即将在此上演!本次网博会及参展企业都将把精心打造了经典活动统统奉上,每一个环节足以令你血脉膨胀。中国电子娱乐竞技GOC(Game of China 简称GOC)联赛的别开生面的竞技场面、网络音乐盛典的精彩汇演、网吧技能大赛体验网络高手的急速传说,可以说个个都是妙趣横生、精彩绝伦!

  七、高端论坛,影响深远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文化论坛,将于10月27日在新大都隆重召开。本次论坛辐射各国政要、著名跨国公司和知名学者,可谓是享有盛誉。将采取电视转播、网络直播、主题发言、嘉宾对话的形式,通过政府、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和社会代表通过互动研讨的方式。

  本届论坛以“网络文化与和谐社会”为主题,将2006年人们最关注,最前沿的问题——如何建设网络文化,才可以促进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让社会大众了解网络文化内涵,增进社会大众对网络文化的全面地理解,并传播树立健康网络文化理念,从而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使人们从中感悟网络新文化力量,把握网络时代健康生活方式方法,体验网络给我们社会发展带来新鲜和便利!

  同时也为网络文化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方面出谋划策,为中国网络文化未来发展提出指导、指明发展的走向!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