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第四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 > 正文

唐骏:盛大要做民族原创文化的表率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29 21:27 新浪游戏

  10月27日上午,作为演讲的第一位企业嘉宾,在此间参加2006年网博会高峰论坛盛大网络总裁表示,中国5000年的传统文化是取之不竭的网络文化的资源,振兴民族原创文化重在培养创意型的人才。

  唐骏指出,中国的网络游戏行业的迅速崛起,超过了70年的电影业,20年的软件业,关键是因为找到吸引用户的内容和一个成功的商业模式,从而带来了互联网文化的发展。要
发展民族的网络文化,技术和模式已经不是主要问题,而是内容。中国5000年的历史,已经提供了足够的文化土壤和内容,但是如何把这些优秀的文化编译、演示、导演成现代网络文化的内容,是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好莱坞的动画片《花木兰》是一个很好的例证。因此,中国网络文化的发展最缺的是创意型的人才,缺乏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网络文明结合、将技术与艺术结合、将创意和市场需求相接合的人才。

  唐骏说,盛大这次在网博会上提出了“原创中国”的口号,就是作出参与、鼓励和支持民族原创的表率。盛大昨天宣布全球代理原创游戏《乱武天下》,今天下午会发布旗下原创文学网站起点中文网日PV量突破一亿,这些都是盛大为民族网络文化事业所作的贡献。

  “只有原创的才是世界的。我们鼓励原创并不是一味地包庇原创,捧杀原创,而是要建立科学的机制,让民族原创的作品和国外作品站在一条起跑线上,让真正能够和国际水准相媲美、受市场欢迎的作品脱颖而出,成为民族产业的脊梁。”唐骏最后说。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断指游戏经典全集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