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老师模仿网游升级 授予军衔激励学生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26 11:16 信息时报

  郑州市106中学(铁六中)初二级历史老师孙全锋,在网络qq,论坛和游戏中受到启发,为让学生在学习上像玩游戏一样逐步升级,把被动学习变成主动学习。突发奇想,让学生在学习中进行升级。

  级别以我国陆海空三军军衔为级别学生升级有着严格的升级制度:在课堂回答问题,完成作业情况和测试等学习科目上进行打分,而后根据个人和小组的分数进行升级。1分为列兵,2分为上等兵,5分为士官,10分为尉官,30分为校官,50分为少将,80分为中将,100分为上将。第一轮为陆军,学生升级到陆军上将后将进入下一轮海军军衔升级,而后是空军军衔,最高是空军上将。


军衔光荣榜

  除了学生个人升级外,孙全锋还把每个班的学生分为几个组:以气候命名的风组、雷组、电组等;有以历史朝代命名的组:唐代组、宋代组等;还有以龙命名的组:卧龙组、青龙组和苍龙组等。这些组也有奖罚制度;每次得分选出表现第一名的组得10分。第二名的组得5分。期末综合,评出最佳小组,授予“光辉军团”称号,并给予集体奖励。各组可以给本组自行命名,平时第一名的组称号是:“团结小队”,第二名: “飞跃小队”,第三名:“光荣小队”。该项目有扣分,本组成员每犯规则一次扣一分,扣完为止。


分数显示

  据孙老师介绍,平时学生上网打游戏就是为了升级,这个学习中“升级”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学生对在学习中“升级”感到很新鲜,目前学习积极性非常地高,都要争着当将军。

  据记者了解,此类“升级”教学创新法在国内还属首例,目前还没有听到社会的其他反对声音。


编辑:梁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四届网络文化博览会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