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游虚拟经济猛增 美国会力阻对虚拟交易征税

http://games.sina.com.cn 2006-10-20 14:16 新浪游戏

  文/令狐达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第二生命》和《魔兽世界》等游戏引发的虚拟经济规模越来越庞大,美国有人认为应该课税。10月17日,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主席吉姆·萨克斯通对媒体表示,如果美国税务署对于网络虚拟经济征税,那将是一个错误。

  萨克斯通当天通过另外一份声明表示:“有人担心,美国税务署将会促成向虚拟经济的交易项目征税的法律,我认为这种举动是一个错误。”

  引发征税问题的是美国时下异常火爆的网络游戏《第二生命》。目前,这个游戏已经拥有90万注册用户,他们可以创建角色、做买卖,并和其他人互动。据统计,游戏用户每天的“美元”开销高达35万美元,每年达到1.3亿美元,而且花费还在以每月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在《第二生命》中,游戏玩家使用一种名叫“林登(Linden)美元”的货币。游戏运营商可以让用户让美元和“林登美元”互相兑换。这样下来,很多游戏玩家也可以依靠游戏获取实际收入。

  萨克斯通表示,虚拟经济已经超出了现有法律的管辖范围。据透露,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将进行一项相关内容的研究,以帮助国会议员了解虚拟游戏的实质,从而消除对虚拟经济征税的不成熟想法。

  另据报道,随着《第二生命》的“经济高速增长”,许多商业公司也慕名前来。最近,日本丰田公司和美国Sun公司先继加入。

  

阿迪达斯公司和美国Apparel公司已经开始在游戏中销售服装和服饰。另外,Sun公司已经在虚拟世界中召开新闻发布会,英国路透社也宣布将在虚拟世界开设新闻分社。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rpg小游戏经典全集
2006中国游戏产业调查
单机游戏10月热门推荐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