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网游中唐朝衙门背景是“太阳旗”引来网友炮轰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28 00:29 北京晚报

  京报网讯 (记者王琼)今天凌晨,网易游戏“梦幻西游”中一个名为“建邺城衙门”的专区玩家爆满,骂声不断。原来这座唐代“衙门”里竟出现了貌似太阳旗的背景。

  今晨1时许,记者在该游戏的平面截图上看到,“衙门”正中一面白色屏风的背景上,赫然出现了一轮红日,周围还散发着光芒,酷似太阳旗。北京玩家郭先生说,大约3天前就有人发现了这面“太阳旗”,第二天此事在网上得以迅速传播,全国近万名游戏玩家都在网上表达了不满或愤怒的情绪,直至今晨骂声达到了高潮。记者在网上名为“颐和园”的专区内看到,里面密密麻麻地挤满了对此颇为不满的玩家的ID。

  “在大唐衙门里挂上太阳旗,分明是一种挑衅与污辱!”本市玩家曾先生愤愤不平地说。另一名玩家卢女士则难掩失望地说:“虽然

网络游戏的角色都是虚拟的,但我们的感情却是真实的,这件事深深地刺伤了我们的感情,让我们无法接受。”据玩家郭先生介绍,事发后许多玩家曾致电该网络游戏的客服热线,但对方却一再重复说“不予解答”。郭先生表示,现在玩家间都流传说:大唐衙门悬挂“太阳旗”的原因,源于该网络游戏的部分股权被外国一家公司收购,但这一说法目前未得到证实。

  对此,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的夏学銮教授说,国旗不是普通商品,是一个主权国家的象征;将一个主权国家的国旗悬挂在另一个主权国家政府的象征地是一种公然的挑衅。夏教授表示,该游戏的决策运行部门应该考虑到游戏的社会意义,而非简单的商业价值。在游戏娱乐大众的同时,应该寓教于乐,引导大家作出正确的价值判断。

  新闻回应

  记者多次致电该游戏广州客服热线,但是截至发稿时,始终无人接听,但是记者在该游戏网站社区客服有关本次事件的公告帖中看到,此图的来历被解释为作为公堂背景的“日出东方图”,图片有暗喻“日出东方,光明正大”的含义。同时管理人员表示,理解玩家们的爱国热情,但是希望每个人的爱国行为都是理智的,不要听信游戏中一些莫名的谣言。

  就此记者还咨询了市文物局的多名专家,但是专家们均表示对此并无研究,还有一名研究明清的考古专家指出目前本市并未收藏该图的实物,因此无法鉴别。J010

  
图为网易公司今晨提供的“日出东方图”

  
图为玩家郭先生提供的游戏截图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铜须事件回顾
疯狂假日小游戏集锦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