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华尔街提醒投资者关注盛大股票期权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21 17: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美国证券资讯网站TradingMarkets.com提醒投资者应密切关注7家公司的期权,其中包括盛大(Nasdaq:SNDA)、Boyd Gaming、Cypress Semiconductor以及Millenium Pharma等公司,盛大为其中唯一提及的中国概念股。日前,《华尔街日报》也撰文“盛大能否长盛不衰”,认为盛大主动改变商业模式的做法赢得了玩家,使其能够长期发展,被国内不少网络媒体转载。

  依然可以清晰的看出,不管业绩沉浮好坏,转型在低谷还是见到起色,盛大一直是华尔街的投资者、分析师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一位分析师的话耐人寻味,“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有搞明白盛大的新模式是怎么盈利的”。我们不否认看得懂的好公司必然是华尔街的宠儿,但是对盛大这样看不懂但却常常制造惊喜的公司,华尔街的态度应该很具戏剧性。

  盛大最让华尔街意外的是,去年第四季度来了个急转弯,不但把一个名叫盛大易宝的软件平台和众多OEM的宽带娱乐电脑捆绑,推出“盛大盒子”,转向家庭娱乐市场,而且同时宣布游戏免费。看不懂的投资者所得到的一个强烈信号是:盛大放弃了网络游戏,转而进入一个充满未知数的行业。他们这样理解陈天桥的“野心”,但是他们没有“耐心”,于是纷纷选择了用脚投票。盛大的

股票跌到了10美金出头的历史最低点。

  网易的股票最低也曾跌到过1美金以下,与之相比,盛大远远谈不上“死”了一次。因为不少人仍然对陈天桥充满“盲目”的信任。但是连这些人都没想到,盛大的严冬会消失得那么快。免费模式带来的收入快速恢复和增长,让华尔街大跌眼镜,“盛大盒子”的推广虽然远没有达到“井喷”状态,但也开始盈利。盛大不但没有放弃原来的主业,而且在巩固的基础上稳稳的拓展出一个新的发展领域。盛大的股票一路上涨50%多,重新回到16美金的历史中等水平。

  华尔街看不懂盛大的核心问题在于对“变”和“不变”的理解不同,甚至完全相反。这也是不可避免的文化差异。不过现在,他们找到共同点,就是至少华尔街认为盛大的“变”是好事情,尽管他们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变,以及如何变。(n101)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