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游戏产业数据 > 正文

2006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超过22亿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2 16:44 易观国际

  据易观国际最新《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显示, 2005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4.34亿元,同比增长达到78.3%。付费手机游戏用户规模达到1,521万 ,同比增长47.9%,用户渗透率达到3.9%。其中2005年JAVA游戏市场规模为3.27亿元人民币,比2004年增长超过5倍,其占整体手机游戏市场的比重从2004年的7.5%上升到2005年的22.8%。从2005年开始,JAVA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持续高速增长,2006年市场规模预计达到6.94亿元,市场份额上升到31.4%。

  然而,在目前的手机游戏增值服务市场中,发展迅速的JAVA游戏和BREW游戏产业链和商业模式等方面还存在诸多影响该产业快速发展的问题。其中,作为整个产业链主导者的中国 移动运营商在市场投入和管理方面也存在很多不足。

  《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研究表明:2005年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出现了第一次市场盘整。尽管2005年手机游戏的总体规模还在增长,但是增长速度未能达到市场预期。2005年的盘整也刺激了资本的追捧,更多的投资会利用市场盘整期进入手机游戏产业,而未获得投资者青睐的中小规模SP生存空间受到进一步挤压。其主要表现在早期进入手机游戏市场的中小SP、ISV逐渐出现两极分化。

  除了融资需求,过于单一的营销推广渠道是造成了在2005年第三季度开始JAVA、WAP业务的自消费现象的主要原因。同时,自消费行为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竞争格局。由于自消费可以在短期内带来大量收入并改变排名,而这些变化并不能反映真实的产品和营销实力。

  2006年来自中国 移动运营商的监管趋严,更增加了SP进行包括自消费在内的种种不规范操作的可能性,不规范操作又诱发移动运营商更严厉的监管,形成了恶性循 环。这一局面的持续对WAP、JAVA等业务的长远、健康发展非常不利。

  
2006-2008年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发展预测

  易观国际《中国手机游戏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研究发现,随着中国的手机游戏产业伴随网络环境的不断改善,以及WAP、JAVA、BREW以及基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等技术平台的开发、完善和拓展,手机游戏产业已逐渐呈现规模化趋势。

  易观国际预计,2006年手机游戏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将达到54%。WAP、JAVA、BREW手机游戏增长显著,短信游戏比例将大幅度下降。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