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盛大与中科院合作成立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9-11 11:19 新浪游戏

  2006年9月7日,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其关联企业盛开互动娱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于今天共同宣布,三方将合作成立由王阳生博士任实验室主任的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各方将根据各自专长,共同合作,在商定的科研领域内进行数字娱乐技术研究开发及在国内外的娱乐化应用。

  这是继2005年盛大网络与中科院自动化所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自然交互娱乐技
术推出健康智能互动游戏后,双方在科研领域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对提高盛大网络的科研能力,以及帮助中科院自动化所最新技术的娱乐化运用,都将有很大的促进。

  基于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的成立,除了为中国家庭用户提供量身打造的、赋予健康概念的智能互动新游戏将继续投放至盛大网络家庭娱乐中心平台外,双方在基于自然互动技术的引擎研发与应用、游戏中的人工智能、新型互动娱乐技术整合开发与应用、运动检测与跟踪等诸多高新领域,都将展开应用性研究,并争取取得国际领先水平,使该实验室成为中国新型互动娱乐技术研究和开发基地,继而成为自然互动娱乐领域国际一流的实验室。

  此外,作为此次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将承担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等国家高技术人才的重任,盛大网络的优秀科研人才将作为主要的生源。实验室还将争取和承接相关的国家重大项目。

  中科院自动化所所长谭铁牛博士表示,“此次三方的合作将推动人机交互,图形、图像以及语音处理等国际先进技术方面的研究及这些科技成果的商业运用,涉及的技术含量非常高。而且,三方在人才培养、交流领域的合作也提上日程,相信通过与盛大公司的合作,将给国内家庭数字娱乐产业输送更多高端人才,为民族数字娱乐业的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盛大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自身研发力量的加强,在得到中科院自动化所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后,在适合中国数字家庭消费的健康的视频娱乐内容开发上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盛大总裁唐骏表示,“相信我们新的数字互动媒体实验室的成立,将在智能互动技术的应用研发,新型互动娱乐技术的整合应用等高新领域争取有所突破,并及时对盛大家庭数字娱乐中心平台给予更大的支持。”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单机游戏9月热门推荐
2006英特尔网吧挑战赛
2006游戏新人成长调查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