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正文

GA美术班学员徐剑峰访谈

http://games.sina.com.cn 2006-08-24 15:14 新浪游戏

  
徐剑峰:GA美术班学员, 目前就职于韩国公司“WEBZEN“

  编辑:参加培训对就业的影响,是否有所帮助?比如以前完全没有同类的经验和背景,通过培训能否成功就业?

  就我个人来说培训对自己的就业是很有帮助的,以前自己并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通
过这次培训,自己掌握了进入这个行业所必须的相关的知识技能,对自己的就业成功起到了很好的帮助。

  编辑:请谈谈你目前的工作状况,是否能拿到自己满意的薪酬,是否能将培训得来的知识发挥出来?

  目前在一家韩国游戏公司工作,培训中得来的知识在这里得到了很好的运用,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的基础的,还需自己不断的加强对新技术的学习与基本功的训练。

  对求学者的建议和忠告

  1.目前社会对游戏培训褒贬不一,请谈谈你的看法?

  振兴游戏,教育先行,我国的游戏教育起步时间不长,相对还不成熟,像GA这样以就业为主的短期职业培训在解决目前游戏人员相对不足的情况下还是很有作用的,他们的优势在于目标明确,传授的知识比较的实际而富有针对性;我认为如果通过培训后他的学员被游戏公司接受认可了,帮助学员跨入了这个行业,那么他就是一个成功的教育,就业率就是衡量这种教育好坏的重要标准。这种教育的不足点在于学员的综合素质与基本功层次不一,有的比较薄弱。

  另外现在个别大学开设了游戏制作课程,学历教育与培训各有其优劣势,学历教育讲求全面的知识结构、扎实的理论基础,但目的性与周期性可能不及以职业技能为主的短期培训,国内游戏教育还只是刚起步,坚信中国的游戏教育会越来越完善。

  2.对那些尚在游戏培训中憧憬美好未来的学员,以及准备通过培训进入业内的人,你有什么建议或是忠告吗?

  选择进入这个行业要慎重,要有把兴趣转为现实工作的准备。

  进入了这个行业就要不断的学习,加强对新技术的理解运用与基本功的训练,


编辑:高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最受欢迎的女性角色
2006韩国国际游戏展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